习近平宣布脱贫“胜利” 再给五年过渡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0日讯】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说,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称,对摆脱贫困的县,从脱贫之日起设立5年过渡期。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中共部署来年农村工作的最高工作会议。中共央视新闻联播12月29日晚报导说,会议28、29日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在会上说,设立5年过渡期,以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对现有帮扶政策逐项分类优化调整,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渡。

所谓的“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内容包括: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等。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所谓的“脱贫攻坚”胜利,他本人都不相信,要不也不会再设立5年的过渡期。

四川某地方政府雇佣流氓地痞威胁恐吓,逼迫贫困村民签字,承认“已经脱贫”。图为中国农村一个贫困农民。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所谓的“脱贫攻坚”是习近平2015年定下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在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然而,从2019年底持续至今的中共病毒疫情,导致中国经济受到极大重创。加之中共瞒疫遭到国际社会的围堵,国内各种灾祸不断。

李克强5月底透露,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现在碰上疫情,可能更多人会返贫;财新网则称,中国有9亿多人月收入不足2000元。外界认为,这实际上是解释当局扶贫失败。

但是从去年12月开始,西藏、重庆、黑龙江、陕西、河南等十多个省先后声称贫困县“清零”。2020年11月16日到21日,宁夏、四川、广西、甘肃更密集宣布,当地所有的贫困县实现了“脱贫”。

11月23日,贵州宣布最后9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中共党媒随即宣称,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

12月3日,习近平又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宣布,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由于各地频频传出中共的扶贫充斥贪腐和造假,地方官员为了政绩强制脱贫,甚至逼出人命。相关消息一出立刻引发民间巨大反弹。网友揭露:“各地脱贫不是贫穷者宣布的,是‘批准’的。”

还有网友翻出中国有9亿多人月收入不足2000元的新闻,质问当局,疫情之下,南方洪灾泛滥3个多月,是怎么完成9亿人脱贫的?

东北农民朱先生说,脱贫对他们来说遥不可及,最近他们村里陈大刚饿死了。他的地被政府征收了,没给补偿也没低保,最后他不声不响的死了!总之他在死之前连要饭的都不如!

在四川大凉山做救助义工的梁先生对《大纪元》说,自从政府在当地精准扶贫后,很多人更穷了,许多人一年也吃不上几餐大米饭,小孩七八岁了也没洗过澡,卫生纸都没见过。

贵州省遵义桐梓县九坝镇的刘姓官员说,当地大量家庭,从年初以来,处境更为困难。学校要求小孩早上在家吃过饭再上学,这一整天内,有条件的小孩,可能用5毛或1元买一点零食充饥,他们的花销总体接近于零。

江西九江市民李先生也说,他们所在的城市,一些底层民众的困难加剧,官方却宣布全国脱贫属于自欺欺人,宇宙级笑话,有的家庭已经到了很困顿的地步,勉强能温饱。

江苏也算是发达地区,当地农民张先生对新唐人说:“不少人贫穷的饭都没得吃,衣服都没得穿,还有因病致穷的人,生了一场病,然后就跳楼,报导的很少,实际上看到的很多。”

中共所宣传的脱贫被质疑又在“放卫星”、搞“大跃进”。(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值得关注的是,李克强控制的国务院扶贫办并也不承认所谓的全面脱贫

中新社11月25日报导,中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夏更生强调,中国全面脱贫最后要由中央宣布。他说,省级宣布脱贫摘帽后,还要接受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抽查。各地要对抽查、普查和考核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中共国务院官网11月23日称,总理李克强召开座谈会时,向各省政府负责人表示:“你们讲真话,我们才能出实策。”这被认为是影射习近平所谓“全民脱贫、奔小康”的浮夸宣传。

那么中共是如何实现全面脱贫的呢?一位体制内的李姓官员揭露说,中共当局脱贫主要有四大戏法:一.降低脱贫标准,二.数据造假,三.突击慰问,四.野蛮封嘴。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