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现聚集性爆发 黑龙江黑河封城(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1日讯】目前,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各地大爆发。12月30日,沈阳市宣布全面进入战时状态,黑龙江省黑河市宣布封城,北京市疫情出现聚集性爆发。官方发通知称,疫情“多点散发”并出现聚集性感染,“这将成为常态”。

黑龙江省黑河市封城 飞机火车停运

12月30日,黑河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布关于限制市区车辆通行的公告,“2020年12月30日零时至2021年1月1日24时,黑河市区内往来车辆无极特殊原因的,一律禁止通行。”

公告称,除公务车辆、持有防疫通行证车辆外,有参加防疫工作需要的私家车凭单位介绍信出行,否则不得上路行驶。对于不服从指挥的,会严肃处理。

当天很多人上网表示,黑河已经封城,即使出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也无法进入。

在官方发出疫情通告前,网络视频显示,12月29日,黑河市爆发疫情。当局称,只发现一例重症确诊病例和一名感染者,但整个黑河城被封闭。体育馆被征用,学校、商店、及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也被关闭,并对全城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据陆媒消息,黑河市抽调720名医务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12月29日至30日完成核酸检测10万人。31日,黑河市区和爱辉区所辖乡镇16.57万人将完成核酸检测。

黑龙江日报官方微博透露,黑河医院已经腾空,定点收治中共病毒感染者。

黑河大动作封城与官方通报的病例数字严重不符。由于中共向来惯于隐瞒,疫情真实情况仍有待核查。

北京出现聚集性疫情

除黑龙江之外,北京市自12月18日宣布2例确诊病例后,疫情连续、不断升温,12月29日北京已经宣布首都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

中共官方公布从24日至28日的确诊病例,顺义区的金马工业园至少有9例确诊病例,他们的家属至少两人确诊,其中张某某还是这起聚集性疫情的源头,波及出租车及网约车司机三人,共15人染疫,呈现聚集性爆发。

顺义区金马工业园距离首都机场仅5公里。12月26日,顺义区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顺义疫情已经扩散至多地,北京目前有四个中风险区。

官方12月29日称,顺义区已追踪排查到密接者1077人,启用11家酒店进行集中隔离。

顺义副区长介绍,全区累计启用370个核酸采样点,1.36万名服务保障人员,2086名医务人员投入检测。但宣称已出结果的125.74万份全部为阴性,引发外界质疑。

《北京健康时报》报导,这一波的北京疫情与新发地的聚集性疫情不同,呈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特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感染原因或溯源结果均有待查明。

沈阳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除北京外,辽宁省沈阳市自12月23日起爆出确诊病例,27日开始,沈阳疫情大规模爆发,许多小区突然被封闭,有的居民去上班,才发现小区封了,当局也出动大巴士,将密切接触者拉走隔离。

12月28日,沈阳市至少已有3名医护人员被感染,而这3名医护人员都是其中一名重症患者尹某某的关联病例。尹某某发病后分别到过秀水诊所、沈阳谱康医院、沈医二院北院区、沈阳市第四医院就诊,目前这4家医疗机构被封停。

12月30日,在沈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当局宣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由于中共惯于隐瞒,目前当地的疫情实况有待调查。

据中共官媒12月28日报导,全中国有23个中风险地区,辽宁占了17个,其中大连有12个,沈阳有5个。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12月26日在记者会上也称,中国多地出现本地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北京市也出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中国防疫专家钟南山近日在一场研讨会上也提及,中共病毒原来是人传人,现在又出现了“环境传人”新问题。

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2月30日发布防疫通知提到,中国本土疫情呈散发、多点散发甚至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这将成为常态”。

外界认为,钟南山及卫健委的说法,等于暗示国内疫情大爆发,已经到了失控的地步。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