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接获情报 中共拟雇人攻击美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1日讯】多家美国媒体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收到情报,指中共企图提供费用,让“非国家行为者”(non-state actors)去攻击阿富汗美军。

美媒新闻网站Axios和CNN报导,这份由川普政府解密的情报是12月17日的总统每日简报,由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口头通报给川普的。

两名政府官员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解密尚未证实的情报显示,中共向阿富汗“非国家行为者”支付一些费用,让他们去攻击驻阿富汗美军。

一位官员透露,美国有证据表明,中共试图通过提供经济刺激或赏金来资助阿富汗“非国家行为者”对美国军人的袭击,他说,国家安全委员会“正在协调所有政府机构进行调查。”但他并未指明“非国家力量”是否指塔利班。

这位官员说,“赏金事件”发生在2月下旬美方与塔利班达成协议后,并且此后没有美军在阿富汗死亡。

2020年稍早前,也曾传闻俄罗斯提供伊斯兰教极端组织“神学士”(Taliban)赏金,要求他们杀害驻阿富汗美军的报导。

英美都曾谴责塔利班在使用中共制造的武器。报导认为,中共对阿富汗感兴趣,显然是源于北京希望阻止中国的穆斯林团体以阿富汗为基地。

美军在阿富汗的指挥官麦肯齐将军9月表示,没有证据证明是俄罗斯提供了赏金,(该信息今年稍早已包含在总统每日简报中,并被《纽约时报》首次报导。)

报导说,一旦该情报获得核实,意味着美中的紧张关系将显着升温,以及对中共的战略也将发生大的转变。然而,如果情报无法得到证实,人们则会质疑提供情报来源的动机,和决定对此解密的动机。

美国在2月与阿富汗民兵组织“神学士”达成协议,承诺将在2021年5月前撤军,以推动阿富汗的和平发展。

据美国之音报导,川普10月8日受访时说,美国与阿富汗已交战19年,美国一直在从阿富汗撤军,目前只剩下4000军力,预计在2020年底就会全面撤军。

川普表示,他希望美国撤出部署在海外的军队,以减少军队的消耗,而美国必须时刻为中共、俄罗斯、朝鲜和其他地方做好准备。

早在两年前,美国海军军事学院的托马斯•曼肯(Thomas Mahnken)教授曾在美媒发出警告,称中共军方正在部署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等武器,用以摧毁美国的核心设施。

曼肯说,中共正夜以继日地发展军事技术以摧毁美国的指挥、控制和通信设施;同时还包括美国的情报、监视、侦察和导航系统,而这些系统对美国的军事行动是至关重要的。他认为,如果台湾海峡发生冲突,那么关岛很可能被卷入进去。

面对中共的挑战,美国川普总统2018年调整了国家安全战略,确认中共为头号敌人,并提出用“印太战略”来取代“亚太战略”。这一战略在2020年得到了更多西方国家的认同。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