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最高法院上诉 要求推翻威州大选结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1日讯】12月30日,美国川普(特朗普)团队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要求最高法院宣布威斯康星州选举违宪,并要求州立法机关任命共和党选举人。

川普状告威州选举违宪

诉状中提到,威斯康星州的选举“多次违反法律”,要求最高法院宣告该州的选举无效,并命令州议会根据美国宪法第1条第1.2款来重新指定选举人。根据目前的记录,川普以大约21,000票的劣势输给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

投状说,在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威斯康星州选举委员会(WEC)和地方选举官员使用了未经授权的非法缺席投票箱,强迫计票人员对缺席投票人的证人证件进行非法修改,并鼓励选民滥用‘Indefinitely Confined’(无限期行动受限者)的身份来避免‘投票人身份证法’,这些行为都无视立法机关对认真监管缺席投票程序的明令。”

川普团队之前说,和2016年大选相比,2020年大选时“Indefinitely Confined”的选民人数“急剧增加”。戴恩县(Dane County)增加近600%,密尔沃基县(Milwaukee County)增加约500%。

诉状中还说,威斯康星州收到“数以万计的无效缺席选票”,这也违反了本州的选举法。

威斯康星州选举委员会辩解

威斯康星州选举委员会(WEC)在其网站上发出一系列声明,对川普团队的指控进行了概括性解答,包括投票箱、选票处理和“无限期行动受限者”的问题。

WEC和该州首席选举官员梅根‧沃尔夫(Meagan Wolfe)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了解到,一些选民仍然对如何选举以及如何确定胜出者的方式有疑问。”她说:“我们的工作是用事实回答问题,并解释威州选举官员是如何遵循州选举法来工作的。”

12月24日,联邦第七巡回法庭维持了下一级法院的裁决,驳回了川普总统关于威斯康星州选举委员会违宪的指控。

第七巡回上诉法院认为,川普总统“不合理的拖延”了对威斯康星州法律的挑战,该法院裁定小组三名法官之一的斯卡德尔(Michael Scudder Jr)在裁决中声称:“川普团队在大选前有充份的机会向威斯康星州当局提出挑战,强调他目前的论据。但在选举结果公布后,他不能再挑战威斯康星州的法律。”

不过法院还得出结论说,川普团队的诉求虽然针对违反州法的问题,但也体现联邦层面的问题;为该案提交美国最高法院铺平了道路。

川普团队在声明中说,“第七巡回上诉法院特别裁定,如果川普团队证明了自己的案子(诉求),则可能导致大选(结果)失效,并取消拜登选举人的资格,这需要威州立法机关另外任命选举人。”

 “诚实选举让美国更公平透明”

川普的律师比尔‧博克(Bill Bock)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威斯康星州,非民选官僚们多次降低欺诈门槛,并在选举前夕改变了规则,他们无权这样做。”

博克说,他们向最高法院提起的上诉中,要求宣布威州在最后时刻“对选举规则的改变是违宪的,导致无法确定哪个候选人的选票更有效。”

“对于我们的国家结构和未来而言,没有什么比诚实选举更为重要。这场诉讼是使美国走向更公平、更透明、更专业、最终更可靠的一步。”博克说。

而就在前一天(12月29日),川普的法律团队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申诉,对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驳回关于大选期间缺席选票不规范指控的决定表示质疑,要求高院快速审理。12月14日,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以4票对3票驳回了他们试图推翻该州大选结果的诉讼。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