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半月前上海已发现中共病毒的英国变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1日讯】英国宣布传染力更强的变种病毒蔓延后,已有超过20个国家报称发现这种病毒。日前中共官方也在英文报告中透露,一名从英国返回上海的女留学生,12月14日就已确诊,24日确定感染了这种变种病毒

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在周三(30)日发布的英文研究报告中,描述了上述病例。报告称,这名23岁女留学生英国返回后,于12月14日确诊感染中共病毒,24日对其样本进行基因测序,结果表明感染菌株与正在英国传播的变种中共病毒相同。

报告说,女学生回国两日前,即12月12日,其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女学生报称在英国没有接触过确诊患者,只是在公园跑步时没有戴口罩。此外,女学生在回国飞机上,曾摘下口罩进食。

中共疾控中心英文研究报告截图。

据此判断,中共官方至少在一周前就已发现变种病毒,但直到30日才在英文研究报告中提及此事,且至今尚未向中国民众通报。

中共政府一向以隐瞒疫情闻名。除了来自英国的变种中共病毒外,还有非官方消息指,目前沈阳和大陆这波来势汹汹的疫情,可能与其它种类的高传染力变种病毒有关。不过,在中共严密的信息封锁下,这些消息很难验证真实性。

其中,有网传聊天截图称,来自沈阳官方的内部消息显示,当地确诊的尹姓老年妇女,其实感染的是一种欧洲变异L亚型病毒,传染力和侵略性极强,很难检测出来,发病后也很难治疗。还有消息说,尹姓妇女发病后几天就已死亡。

网传沈阳聊天截图。

在海外中文论坛上,也有一名经常爆料大陆疫情的网友引述大连前线的消息指,这次大连疫情是由一种特殊的变种病毒引起,与英国出现的B117变种不同,但传染力相仿,在某种程度上比B117传染性更强。

消息还说,这次东北地区的变种病毒主要攻击心血管系统,容易引发血栓,因此很容易出现路倒。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