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80%民主党人认为 2020是糟糕的一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1日讯】新的一年来临之际,美国人对刚过去的2020年有什么感受呢?美国保守派民调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的最新调查发现,80%的民主党人认为,2020年是糟糕的一年

周四(12月31日)公布的“拉斯穆森报告”通过电话和在线调查发现,有59%的美国成年人认为2020年是糟糕的一年,这是定期调查十多年来最差的一次。2019年,只有18%的人有这种感觉。

值得注意的是,有80%的民主党人认为2020年是糟糕的一年,其中,68%的人认为“差”。

共和党人似乎更辛苦,他们中的一些人正在进行一场艰苦的战斗,以推翻选民欺诈造成的大选结果,再加上中共病毒和经济危机,他们应该比民主党人更有理由认为,2020年是糟糕的一年。

但“拉斯穆森报告”显示,民主党人对2020年的悲观情绪竟然高于共和党人2个百分点。

即使左派媒体宣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赢得了选举,民主党人也还是如此悲观。

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之前,川普(特朗普)政府在经济方面成绩突出,许多群体的失业率降到了历史最低点,而且即使在疫情爆发后,失业率也维持在6%或7%左右,大流行后曾有一个季度达到了33%的经济增长率。

另外,川普总统成功摆脱了通俄门调查、弹劾案的羁绊;他的“极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惊人的研发出几种中共病毒疫苗;川普还签署了《亚伯拉罕协议》(Israel-United Arab Emirates peace agreement),这是以色列与阿联酋、巴林之间关系正常化的协议,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才终于在川普任职的2020年实现。

41%的美国选民说,在大选日之前,美国已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自大选以来,经济信心大幅下降,“拉斯穆森报告”的调查结果显示,12月份人们对经济发展的信心比11月下降了12个百分点。

此次民调是2020年12月30日对790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调查,误差率为+/- 4个百分点,置信度为95%。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