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网攻去年春已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2日讯】近日,为美国政府提供服务的科技公司“太阳风”,遭骇客入侵。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 马克·华纳,日前表示,这起网攻可能早在2019年春天就开始了。

周三,美国国会参议员、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 马克·华纳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针对美国主要机构的网络攻击可能从去年春天就开始了。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 Mark Warner:“我认为可以肯定地说,(网络攻击)开始可能早于三、四月份,最开始的攻击可能更早,但(信息)搜集阶段确实开始于2020年。”

华纳还说,虽然政府对这次攻击已经展开广泛调查,但目前还没有确凿证据,证明政府机密被黑客窃取。

他认为,美国和国际社会在相关方面的法律漏洞,给打击大规模网络攻击带来困难,他呼吁美国和盟友加强网络控制。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 Mark Warner:“当你遭到如此重大、如此深层的攻击,受害者这么多,我认为会有新的感觉:“嘿,旧规则不起作用了。”其中一些规则我们需要在这个国家制定,另外一些是关于如何创建国际规范。”

美国调查机构最开始认为,攻击开始于今年三、四月份,并认为是俄罗斯主导了这次国家级攻击,但克里姆林宫表示否认。

川普总统近日发推文指出,中共可能是这次攻击的幕后黑手。

前国防网络安全主管近日接受新唐人采访时,也表示中共主导了这次网络攻击。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