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2020离而不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2日讯】【今日点击】(3971-1)

提要
2020离而不去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Happy New Year 2021年元月一日,原来都没想过这问题,那眨眼的功夫就过来了。2020年又长又短,又长呢对于大多数的朋友来讲,大家没有经历过类似这种场面,就是这样的一年,就这样而过去了,从来没有过,那又长。又短呢,因为在这种纷乱的环境中,我们每一个人切实可行真实的面对,人人都在不得不面对的背景之下,甚至人人都有着一种生死威胁,人人都会感受到。那有着个人的不同的诠释,个人不同的理解,有人可以在乎,有人很害怕。我自己见过很害怕的人,而他怕他失去他拥有的一切。他有什么跟没什么一点儿都不重要,关键是说他的心态跟过程。

2020在这样的一个背景当中,就这么消失了。而除夕夜,他们也叫除夕夜了,除夕夜对中国人来讲,通常是我们的大年三十。但是呢2020 12月31日,那通常晚上在西方的社会中呢,会有着这种类似庆典,一年当中它是一种公开的,一种去许愿的,对人来讲是一种特别的环境,一种特别的氛围。它既有宗教的涵义又有家庭的涵义,又有人每一个人面对新的一年,以年为计算单位,面对新的一年有着他独处的一面,有着他非常独道的生命涵义的一面。人们死了叫天年,所以我的说法年、月、日,天、地、人,人死了叫天年,而我们平常过日子叫过日子,日常生活。每一天是我们人生活的,一个基点一个基础,对吧,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个甭管是向外出行、居家所过,那都是人在现实生活中这个肉体生活的概念。

而月,12个月它代表着四季,春夏秋冬,大地的概念,是我们生活的这个环境的概念对吧。在一年的最后一天,那在南半球是夏天,在北半球是冬天。那一种大地生存的概念,就像我们通常说的,叫做伏羲、神农、轩辕,那就对应的是神农,那人们去这么解释。但是你看到的是,神农有着一种救赎的概念,无论是神农尝百草,还是神农给予人间的一些,像柴胡这样类似的万物生长,对生命有着一种救赎的东西,它都是指人这块肉生存的环境。当我们人经历过春夏秋冬,这样一个轮回的时候,我们走入了一个一年的时间。这一年它到底有多大的意义?是指我们人在生活的环境中,这样一圈一圈的循环的过程中,走向成熟一直到结束,一个人的一生的轮回。

其实时间又不存在对吧,想一想我们又是时间,那一年过来了,你上哪儿了?你哪儿也没去。那时间你抓得住吗?抓不住。但是不是又过了一年?其实它完全跟我们人的灵魂是匹配的,跟我们的灵魂是匹配的。就是我们抓不住一年的时间,就像我们完全可以感受到自己的灵魂,但你无法描写,用文字无法描写,用一切东西你都,但每一个人都承认它的存在对吧。所以这是就我个人来讲,我觉得经历过2020年之后,每一个人,更多的朋友能够有这一份感触。而这一份感触从中,你能品味到自己的珍贵。

所以在真正2020年度过的时候,其实给我的印象就叫什么,我昨天在特别的节目中说叫,离而不去,2020离而不去。出国这么多年,如果按照中共的说法叫改革开放,我们开始上大学,从来没有见过12月31日的新年之夜,是这么度过的。在世界各地,在世界各地比较令人嘱目的就是时代广场,纽约的时代广场,每年无论天气多冷,都是超过上百万人,来自于世界各地到那里去,向自己所爱的人,向自己的家庭,或者为自己,去为新的一年许一个愿。

很多人在利用假期的时间,攒了1年甚至2年的时间,攒钱为了去时代广场,去感受一下那新年的气氛。那个纽约利用新年赚老了钱了,就那个酒店,那一晚上几百美元上千美元。你如果有机会能够租到,这个时代广场的那个酒店,那临窗的酒店那得多少钱哪,几千块钱我想是那是很玩笑的,不是一个说不可能,根本不是的。但昨天只有警察,昨天只有警察和领了许可证的,这些领了许可证的电视台,剩下没有。那警察空荡荡的时代广场,很多还拿着枪的,说怕人给炸了。
从纽约到东京,到这个我们能够看到伦敦、巴黎,都是这样。有人说有烟火,是,那烟火是为了拍照用的,它下面没有人哪,没有氛围啊对不对。如果换句话说那烟火是给死人放的,下面就像死人一样。

在整个昨天晚上,这是我说的叫离而不去,就是说2020没了但2020没走。没走的原因是因为,在整个人们传统的这样的作法中,完全消失了,又存在、又消失。我说这意思,就是大家去品味这其中的故事,那就是大疫情。而在地球上被人们,主要的人文文化存在的国度里面,只有一个地方是不一样的,新西兰,新西兰。新西兰它在防止疫情当中做得很成功,所以在昨天晚上,他们没有去就像跟其他国家一样,就给lockdown就给关了没有,他们跟往年一样正常的新年的欢笑,新年的这种迎接。

那让我感触是什么?新西兰最东边的一个很小的城市,叫做基督城,就叫基督城,是人类地球上生活当中,被我们人记述的每天来到,每天的这一天的时间,来到的最早的地方。它叫基督城,但它是在东方,每天最早出现太阳的,按照时差的时区的计算那是东方,但是那个城市叫基督城,不是耶稣是基督城。当然有着宗教背景的人,人们会把自己的角度去,去理解啦对吧,那我们是基督教的,所以没你们天主教什么事,没你佛教什么事,那很多朋友会这么记述啦。

我这个人不这么理解,我个人理解就是说那是神明的代表,那是神的代表。基督的概念远远超过,应该是超过耶稣的概念,耶稣是指我们很具体的,基督呢这个称呼呢,是有着非常神圣的东西,是非常神圣的东西。我个人被教悔过,就是如果你叫基督的话,就像我们说的是如来,有点类似啦。那如果你说是耶稣的话,就是我们通常说的释迦牟尼佛对吧,你会叫出具体的人。但如来不是,如来是生命境界的伟大,基督是生命境界的伟大。所以那叫意味着什么?人的环境在遭遇大灾难的时候,人们有着一种希望,依然留下了希望,而且这种希望是真实的生命的延续。

未来的希望,即将发生的希望就在东方,应对了在基督教也好、天主教也好,讲的那个Eastday,他是这么对等的。提醒大家它不叫耶稣城它叫基督城,东西方结合在一起,神的再现,但他只留下那么一个地方。今天人类社会繁华地方都没有新年,只剩下幻象,人们留在家里面去看着电视里放的画,倒数数10、9、8、7,但是那是假的,只留下一份幻影,但又一份真实是与神同在的。你不信你看,你不信你查查昨天晚上哪里有,只有新西兰,这是我个人的感触咧。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