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陆汉拘禁虐打台湾男子 菲警跨年夜攻坚救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2日讯】一名台湾男子去年底疑在菲律宾赌博欠债,遭两名中国籍男子绑架虐打,歹徒还传送男子伤痕累累的影片要胁家属汇900万披索(约18.6万美元)赎人,家属向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求助,菲警获报后于跨年夜救出男子,送医治疗。

中央社引述驻菲代表处警政秘书王智勇报导,26岁陈姓被害人的母亲于去年12月30日致电代表处急难救助专线表示,陈姓民众于12月27日凌晨2时左右打电话回家,说他欠下900万披索,遭拘禁、殴打;歹徒并传送他遭殴打伤痕累累的影片,要胁家属汇钱赎人。

菲律宾警察总署反绑架大队(PNP-AKG)接获王智勇报案,前往陈姓男子遭绑的大马尼拉地区帕拉纳圭市(Paranaque),发现被害人已被转移到其他地点。

在反绑架大队队长埃斯多摩(Jonnel C. Estomo)督导下,他们循线调查,于跨年夜在甲美地省(Cavite)伊慕斯市(Imus)攻坚,顺利营救陈姓男子,并逮捕两名中国籍嫌犯。

反绑架大队指出,经被害人指认,这两名嫌犯绑架他后,对他施以暴行,导致他身上多处受伤。嫌犯已遭拘留,以待后续调查和被害人提告。

王智勇表示,由于陈姓民众伤处疼痛难耐,代表处已请菲国警方将被害人送医治疗。并感谢菲国警方出色的表现,成功营救台湾被害人。

据悉,从2018年到2020年底,累计有33名台湾人因欠债、博弈公司纠纷、赌博高利贷等原因遭绑架或拘禁,向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求助。

※赌博警语:没有人能靠赌博发财的,什么“小赌怡情,大赌要命”,其实,大赌就是从小赌开始的,且赢来的钱来得快去得快。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