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控乔州参议员选举“非法且无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1月1日)表示,乔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放宽该州缺席选票签名验证的做法“是违宪的”,这导致该州11月的总统大选以及参议员选举结果“非法且无效”。

川普总统周五下午连发三条推文,指出拉芬斯珀格3月份与该州民主党达成的“同意令”违法违宪。

他说:“暂且先不讨论2020年大选中发生的大规模投票舞弊,即使这些舞弊行为给我们带来的选票远远超过赢得所有摇摆州(只需要三个州)所需的票数。首先必须指出的是,州议会对投票程序、规则和条例的大规模修改没有任何责任,许多修改都是在选举前仓促做出的,因此整个州选举是不合法的,也不符合宪法。此外,乔治亚州的‘同意令’是违宪的,2020年的州总统选举也因此是非法和无效的,这也包括目前的两次参议员选举。”

川普总统所说的“同意令”,是指今年3月6日,州务卿拉芬斯珀格和选举委员会签署的一份协议。该协议的内容是,如果选民的邮寄选票被拒绝,选举委员会同意在3天内以电子邮件、电话和邮件通知选民,或在选举日前11天内的工作日通知选民,好让选民有机会“补救”他们的选票等。但是这项协议更改了乔治亚州的缺席投票程序。

乔州律师林•伍德(Lin Wood)已在11月13日将拉芬斯珀格和选举委员会成员告上了亚特兰大联邦法院,理由是只有州议会有权修改州选举法。

另外,川普还在推文中提到另一摇摆州的选举过程违法。

他说:“在威斯康星州,未提出申请的选民令选举无效。这一切甚至没有涉及数百万张被投或被篡改的假票!”

下周二(1月5日),乔治亚州将进行联邦参议员决选。现任共和党参议员大卫•珀杜(David Perdue)和凯莉•莱夫勒(Kelly Loeffler)将与民主党人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Warnock)和乔恩‧奥索夫(Jon Ossoff)竞争该州的两个参议院席位。

此次决选结果也将决定下一届国会参议院是否仍由共和党掌控。目前,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参院所获席位分别是50和48席。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