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青看时事】霍利单挑群雄 彭斯参战 川普援军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唐青看时事!川普总统孤军奋战,终于盼来了援军,形势发生逆转。参议员霍利单挑群雄,反对1月6日国会选举人团投票认证。克鲁兹率十名参议员突围救主,加入参议院挑战战团。神秘的彭斯副总统终于表态,欢迎参众两院议员在1月6日提出反对意见以及呈交证据。

 川普终于盼来两路援军

副总统办公室主任马克‧肖特,在今天1月2号对媒体发出声明说:“副总统彭斯与数百万美国人一样,对上次选举中的选民舞弊和违规行为感到担忧。”“副总统欢迎参众两院议员利用法律赋予的权力,在1月6日向国会和美国人民提出反对意见和呈交证据。”

此前,关于彭斯的角色引来诸多猜测,甚至有人批评彭斯叛变了。因为31号下午,美国媒体“Politico”刊文说,彭斯诉请法院驳回共和党众议员戈默特发起的挑战选举结果诉讼;彭斯向法院指出,戈默特等人将他列为被告,有欠妥当。

12月31日,川普突然提前返回白宫,没有参加佛州的新年宴会。当晚深夜,政治策略家、前佛州第三国会选区候选人查克‧卡列斯托发推文披露,副总统彭斯正和川普总统一起在白宫。跨年夜,彭斯不和家人一起过,却和川普一起过,引发人们猜测。

有人坚持看好彭斯,认为他都已经取消以色列之行了,应该在和川普在共商1月6号大计。现在看来确实如此。川普终于盼来了勤王之师。彭斯杀入战团。

根据《宪法》和法律,副总统主持6日的国会联席会议,但对有争议的选举人团票有决策权的应该是国会两院的多数派。不过,也有少数专家认为,副总统具备这个权力。

不光是彭斯。还有11名共和党议员杀出重围,声援川普。共和党参议院大佬麦康奈尔等人,曾下令不许共和党人挑战选举人团认证拜登。

今天稍早,以泰德‧克鲁兹(Ted Cruz)为首的11名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和当选参议员联合声明,将在1月6日召开的国会联席会议上反对选举人团的投票认证,并敦促国会对选举结果进行为期10天的紧急审计。

他们在联合声明中说,“选举舞弊在我们的选举中已经构成了持续的挑战,尽管其广度和范围都存在争议。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对2020年选举中出现的欺诈和违规行为的指控都超过了我们有生之年的任何一次。”

他们以1877年选举已经有先例,当时有多个州被指控有舞弊行为。国会任命了一个选举委员会——由五名参议员、五名众议员和五名最高法院法官组成——来审议和解决有争议的选举结果。

加入挑战的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发推文说:“我不能昧着良心对2020年总统选举中无数的选民舞弊指控视而不见。”

至此,川普终于盼来了两路援军。

难怪川普1月1日发推文表示,大量选举欺诈证据将在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上公之于众。川普总统在这则推文中同时表示,“我们已经赢得大选,大胜!”

1月6日,如果共和党议员挑战某一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川普团队将会出示选举欺诈的证据。

根据国会流程,如果各自一名参议员和众议员在6日的国会联席会议期间对关键州的选举人票提出反对意见,将引发每个争议州分别两小时的辩论。

目前,国会已经有12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将在1月6日挑战选举结果;此外,还有至少四十多位共和党众议员表示,将加入1月6日的挑战。

共和党大佬和川普划开界限

我前面讲过川普孤军奋战。昨天还发生一例,可以想见川普的处境有多么艰难。

美国联邦参议院在新年第一天,1月1日表决,推翻川普总统对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的否决。这是共和党掌握的国会,在川普任内,首次推翻他的决定,距离川普这一届任期只剩19天。这项推翻行动,凸显了共和党大佬想和川普划开界限。

川普当晚发推回应说:“我们的共和党参议院错失撤销第230条的机会,该条例赋予科技巨头无限的权力。可悲!!!”

“现在,他们(参议院)希望给遭受中国(中共)病毒袭击的人们600美元,而不是他们急需的2000美元。不公平也不明智!”

与此同时,脸书关闭了乔治亚战场基金的广告账户,这是为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和两位乔治亚州参议员联合筹款的账号。

川普在推特写道,共和党人应该剔除《国防授权法案》第230条的规定,就不会遇到这个问题。从来都不吸取教训!!!

在今年的美国大选舞弊争议中,谷歌、推特、脸书等高科技公司在第230条的保护下,谁要提出选举舞弊、假选票等言论,就会遭到它们的删除和打压。包括川普、国会议员都难以幸免。我们也难以幸免。但是,只要是对的事情,我们还是要做。虽千万人吾往矣!这句话出自《孟子》。就是说,如果反省自己没有不对的地方,那么纵然千万人阻止,我也要勇往直前。理直气壮!

但我今天要讲的主角,就是这样一个人,他也是虽千万人吾往矣!他是密苏里参议员霍利。我说他是美国第一猛将。为什么这么说呢?

霍利单挑群雄

有人形容,1月6日在国会挑战选举结果,是川普“最后一搏”。但必须至少有一名联邦参议员和一名众议员支持。据报导,众议院有几十名共和党议员公开表态支持。参议院却迟迟没有人公开出来支持,为什么?因为共和党大佬不支持,还集体压制,不许共和党议员出来挑战。

在今天之前,只有密苏里州参议员乔什‧霍利敢于一人站出来挑大梁,单挑群雄。你说他是不是第一猛将?

12月30日,霍利公开表态要挑战选举结果,马上就遭到民主党议员的围攻。你看他怎么回应的?

霍利说,“民主党已经这样做了多年,希望引起人们对选举诚信的担忧。现在,当共和党人(代表7400万美国人)对选举诚信感到担忧时,我们应该闭嘴吗?我的意思是,有人必须在这里(国会)站出来。你有7400万美国人感到被剥夺了选举权,他们觉得自己的选票被忽视。这是我作为美国参议员的一个机会,这个过程就在这里,这是我站出来发表意见的机会,而这正是我要做的。”

所以,大家看看,因为7400万美国人投票选了川普,大家担忧选举舞弊,为了这7400万美国人的权利,霍利觉得不能认证拜登当选,必须挺身而出,虽千万人吾往矣!所以,他是第一个,一人挺身而出。

党内同僚施压

不光是民主党围攻。霍利还遭到共和党的围攻。

霍利表态的第二天,12月31日,共和党参议员举行党内电话会议,集体向霍利施压。

共和党的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已经祝贺拜登当选,他还说自己将在1月6日的国会联席会议上认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胜。不仅如此,麦康奈尔曾敦促共和党参议员不要出来挑战投票。他认为这将使共和党人在2022年的换届选举中不利。

霍利违抗麦康奈尔等共和党大佬的意愿,30号公开宣布他将挑战选举人团的投票。

霍利说,至少国会应该调查选民欺诈指控,并确保未来选举是安全的。但国会迄今没有任何行动。

在31日的电话会议上,麦康奈尔要求霍利解释他计划在1月6日做什么。宾州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还愤怒表示,他不赞同霍利,他认为宾州的选举没有问题。

但是,他们随后发现,霍利没有参加早上的电话会议,局面很尴尬。

霍利在当天下午给参议院的同僚们发电子邮件、解释他为何没有参加。

他说:“如果你一直在和家乡的民间人士对话,我相信你们会知道,很多人(对这次选举结果)是多么愤怒和失望,他们对国会几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感到沮丧。”

所以,霍利不顾两党反对,敢于单挑群雄。我说是危难见人心。这让我想起唐朝开国名将尉迟恭,也叫尉迟敬德。他勇武无比,归降到秦王李世民帐下,大家都觉得他会叛变,把他抓起来,劝李世民杀了他。李世民力排众议,放了他。当天,尉迟敬德陪同李世民打猎,碰上王世充带领几万兵马团团围困。敌军大将单雄信直奔李世民,尉迟敬德驱马冲上去,大吼一声,斜刺一枪把单雄信挑下马。然后保护李世民杀出重围,又率兵杀回去,大破敌兵。那种英雄气概,也是虽千万人吾往矣。

狙击中共的猛将

那么霍利是何许人也? 他是美国参议院最年轻的议员,1979年12月31日出生,晚几个小时出生,他就是80后。他2019年1月就职成为联邦参议员。之前是密苏里州最高检察长。

霍利是让中共最害怕的美国议员之一。他曾明确表示,中共试图统治全球,美国必须集中主要力量解决这一威胁。

2019年10月,他亲自走上香港街头,与抗议者、记者和民众交流。他曾推动美国国会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港人反抗中共暴政、为权利和自由奋斗的时候,霍利与港人站在一起。

2019年年底,中共隐瞒武汉肺炎疫情,导致瘟疫短时间内横扫全球。

2020年3月,霍利就提出一项议案,要求就中共在疫情初期的掩盖行为进行国际调查;4月份,霍利再提一项新法案,也就是《为中共病毒受害者伸张正义法案》,允许病毒大流行的受害者通过剥夺中共政府主权豁免权,直接起诉中共并要求赔偿。

2020年6月,霍利推出《台湾防卫法》,以确保美国维持足够军事能力,遏阻中共对台湾所采取的“既成事实”战略。

2020年3月份,霍利还提出了“政府设备禁用TikTok法案”。8月6号,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了这个法案。

中共对霍利是又怕又恨。说他是反华急先锋,其实什么是反华呢?人家反的就是你中共,你老是躲躲闪闪,不敢正面应战,拿老百姓当炮灰。美国政府都挑明了,要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分开。国务卿蓬佩奥也说,中共宣称代表14亿中国人民是它最大的谎言。

中共还宣布制裁霍利,霍利回应说,“中国(中共)宣布对我进行报复,因为我公开反对中国共产党、并捍卫美国的利益。尽全力报复吧,我不会退缩。”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收看!欢迎大家订阅和点赞!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