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12名被囚禁港人部分家属决定前往深圳探视亲人、 西藏流亡政府举行大选第一轮投票、西班牙发生雪崩, 仍有1人失踪。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被囚10名港人家属 要去深圳探视亲人

去年8月试图坐船逃离香港的12名港人遭中共海警抓捕,并遭遇不透明审判,其中10人被判入狱3年至7个月不等。18岁学生郭子麟和29岁测量员李子贤的家属,决定1月3日前往深圳监狱探视分离4个多月的亲人。面对大陆司法不公和缺乏透明,大部分家属表示看不到上诉成功的机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发推文,要求中共释放这10名被判刑港人。

2. 诱使美国对伊开战?以色列驳斥伊朗指称

伊朗当局周六指称以色列试图让美国对伊朗发动战争。以色列能源部长斯坦尼茨(Yuval Steinitz)周日驳斥伊朗的指控为“一派胡言”。恰恰相反,在伊朗军头苏莱曼尼被击杀一周年之际,是以色列应该高度警惕伊朗可能发动的袭击。

3. 西藏流亡政府举行大选第一轮投票

时值中共病毒瘟疫期间,周日(1月3日),在印度北部山区达兰萨拉(Dharamsala)的流亡西藏人,对西藏议会和内阁选举进行了第一阶段投票,最终要选出总统和45名西藏流亡议会议员。目前印度居住着近10万流亡藏人。

4. 西班牙发生雪崩, 仍有1人失踪

新年后欧洲多地普降大雪。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Asturias)的伊西德罗港(Puerto de Isidro)新年(1月1日)因大雪发生雪崩。周六,西班牙国民卫队营救出5人,其中包括一名2岁儿童,1名除雪工人死亡,另有一名除雪工失踪。因天气恶劣,搜救行动非常艰难。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