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大社鼓声震天 民众参拜神社祈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新年第一件事,去神社参拜祈福,在日语里叫做“初诣”,是日本民间传统之一。位于大阪的“住吉大社”是日本具代表性的神社,在新年的初诣人数排名中位列全日本前10名,也被称为开运圣地。

在住吉大社震天的鼓声中,日本迎来了崭新的2021年。人们向特大型功德箱中投掷硬币,许下新年的愿望。

人们纷纷购买护身符和抽取新年的第一支签,占卜前程。然后将签纸结于社内的签绳上,祈求趋吉避凶。

住吉大社是日本的代表性神社,也是全国2300间住吉神社的总本社。每年年初约有200万以上的人前来参拜,向神明祈求一整年的健康与繁荣。

民众:“每年新年第一天来神社参拜,是日本的民俗。”

民众:“祈求新年幸福。”

住吉大社总务部河野充浩:“初诣的风俗据说最初和铁路有关。人们乘坐铁路之后,活动范围变大,最终使初诣在日本盛行。”

住吉大社入口处灯火通明,前来跨年参拜的人们三两结伴而来。疫情升温下,夜间参拜人数与往年相比大幅下降。

民众:“今年的人数较往年少了很多,受疫情影响的吧。”

民众:“疫情非常严重,大家一起来到这里,太好了。”

走过各种无奈与变化夹杂的2020年,人们在感慨灾厄无情的同时,期待迎接新年新的气象。

民众:“今年和家人一起鼓足劲,想在新的一年里一起努力,所以早早就来了。”

民众:“最终就是仰赖神佛了。去年很艰难,期盼今年能是个好年头。”

日本各神社的新年参拜,都安静有序的进行。疫情关系,多神社今年提供护身符的特别邮寄服务。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