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有大事发生?川普宣布参加“历史性”集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3日宣布,他将参加1月6日“历史性”集会和游行活动。此前他已表示,6日将有大量选举欺诈证据公之于众。当天国会召开联席会议,将计算和认证各州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2020年美国大选遭遇前所未有的欺诈行径。选举人团于2020年12月14日开会,投票选举下一任美国总统和副总统。其中7个摇摆州民主党的选举人把票投给了拜登,但这些州的共和党选举人把票投给了川普总统。7个州出现罕见的选举人团对决的情况。

1月6日,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将认证各州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当天,双方的选举人都将向国会联席会议送交认证书。

近几周来,川普多次呼吁支持者参加1月6日的华盛顿集会

1月3日上午,川普在推文中宣布:“我会在那里,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

推文中还转发一则2020年11月14日,川普支持者“齐聚”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百万人挺川大游行”的视频。

这是川普首次表示,自己将亲临1月6日的集会现场。

1月1日,川普也在推文中确认6日集会的部分情况。“1月6日上午11时,华盛顿DC将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制止窃选’集会!”川普说,“场面将非常热烈。”

川普1日在另一则推文表示,大量选举欺诈证据将在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上公之于众,“我们已经赢得大选,大胜!”

川普这则推文中转发了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2020年12月30日的声明,霍利在声明中宣布自己将在1月6日对选举人票提出反对意见。

声明中称,“数百万美国人对选举诚信度深感担忧,他们的声音应该被听到,”“必须有人站出来,7400万美国选民的声音不能被忽视。”

CNN报导说,2名共和党众议员透露,他们预计至少有140名共和党众议员,届时将会在1月6日进行计票时,反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大纪元报导说,截止1日约有40名共和党众议员已经宣布,鉴于选举过程出现欺诈和违规行为,他们将在1月6日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川普总统对共和党人的这一挑战计划表示支持,并在近期会见了首先提出挑战计划的联邦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和其他跟进这一计划的共和党人。

白宫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Drew Angerer / Getty Images)

川普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稍早曾对Newsmax电视台说,川普团队将提交更多选举欺诈证据。“我们下周将有机会在全美民众面前提交所有证据。不能允许当地政客进行掩盖。”

美国公园警察部门(The United States Park Police,USPP)向“今日美国”(USA Today)确认,已经批准了几个集会和游行申请。

该部门在声明中说:“对于1月6日获准举行的集会游行活动,以及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公民权利的活动,警察都将确保提供安全保障,承诺共同保护公众安全和国家公园管理局资源。”

右翼团体“骄傲男孩”(Proud Boys)也宣布将参加1月6日集会活动,并称他们不会暴露身份,将与无政府共产主义团体“安提法”(Antifa)一样全黑着装,以小组形式分散在华盛顿DC市区。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