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会新年首篇推文 盼强化美台经济联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台湾从元旦开始,开放含瘦肉精美猪、30月龄以上美牛进口,美国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表推文,肯定台湾取消美牛猪进口壁垒,期待2021年进一步强化美台经济联系。

元旦开始,正式开放美国莱猪进口台湾,美国国安会,1日推文表示,乐见台湾取消对美国牛肉与猪肉进口壁垒,对美国农民是好消息。期待在2021年进一步强化美台经济关系。”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美国要求的就是一个没有贸易障碍的公平对待。乐见在2021年,台美的经贸对话不管是TIFA,或者是BTA或者FTA,这样子的谈话或者谈判,可以重新开始。这对台湾多数的中小企业,以出口为主的企业,是一个重要的事情。”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020.08.28):“我相信,如果我们能在美猪、美牛的议题上,跨出关键的一步,将是台美经济全方位合作的重要起点。”

蔡英文也转推,美国国安会的推文,并写到,消除猪肉和牛肉进口壁垒,是台湾与国际贸易接轨的重要一步。期待与美国合作,进一步强化贸易和经济关系。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美国国安会,在新的一年一开始,就以乐见台湾这个去除台美之间的,贸易壁垒 贸易障碍,那美国方面预见也乐见,在新的一年台美可以就,更紧密的经贸合作来开展,这对台湾来讲,可以说是新年的好消息。”

蔡英文总统发表元旦谈话时,也提到开放莱猪及扩大开放美牛所引起的争议。她表示,这决定所引起的议论和纷扰,让她体会为什么过去政府无法落实开放的承诺,台湾是贸易国家,历经三届政府的问题,已没有回避空间,要请国人体谅。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