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彭斯周一赴乔州助选!彭斯办公室声明再提舞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和副总统彭斯将在周一前往乔治亚州助选。彭斯办公室上周六还发表声明指出,他与数百万美国人一样,对这次选举中的选举舞弊和违规行为感到担忧,并指出“欢迎参、众两院议员利用法律赋予的权力,在1月6日向国会和美国人民提出反对意见和呈交证据。”

美国总统川普美东时间1月4号晚上将前往乔州道尔顿市为同党参议员助选,而近来受到瞩目的副总统彭斯同天上午,也会到乔州梅肯市助选,力拼在1月5号参议员决选中,拿下胜利,而川普与彭斯并不是第一次前往乔州助选。

美国总统川普(2020.12.07):“这次决选的关键在于美国参议院的控制权。这确实意味着对这个国家的控制。我们永不放弃,我们不会打退堂鼓,我们永远永远都不会投降。”

美国副总统彭斯(2020.12.05):“我们为川普总统而战,同时还为更多的参议院共和党人而战!”

由于去年11月3号美国大选,乔州联邦参议员候选人没有取得过半数的选票,因此进入第二回合的决选。而民主党正副总统候选人拜登与贺锦丽,也将前往乔州进行造势。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拥有50席,民主党拥有48席,1月5号的联邦参议员决选结果,将决定哪个政党能成为参议院多数党,也将影响1月6号美国国会认证大选选举人团投票的结果。

德州联邦众议员戈默特提出诉讼,以确保副总统彭斯在1月6日的参众联席会议上,拥有推翻选举欺诈结果的权力。这起案件遭到联邦地区法官驳回,戈默特正准备继续上诉。

有媒体报导,彭斯也要求德州的法庭驳回此案。不过,副总统彭斯办公室的主任马克‧肖特(Marc Short)周六发声明表示“副总统彭斯与数百万美国人一样,对这次选举中的选举舞弊和违规行为感到担忧。”

并指出“副总统欢迎参、众两院议员利用法律赋予的权力,在1月6日向国会和美国人民提出反对意见和呈交证据。”

根据法例,只要有1名参议员和1名众议员反对某州的选举人票结果,国会需给予两个小时辩论,接着,众议院和参议院将表决是否接受这项反对意见。一旦两院以多数票通过,该州的选举人票将无效作废。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