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职典礼”再度缩水 传统游行也已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美国媒体所宣布的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再度缩水,按照传统应在仪式结束后举行的游行也被取消了。

据美媒“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1月3日报导,由美国新闻网站“Mediaite”的记者乔恩·尼科西亚(Jon Nicosia)所获得的一封发送给美国陆军的电子邮件副本显示,相关参与者被告知,就职典礼后的游行已取消,不再需要其参加。

根据这封电子邮件,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The Presidential Inaugural Committee ,PIC)的信息被称为“明确指导”。电子邮件中未说明取消的具体原因。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白宫记者凯莉·奥唐奈(Kelly O’Donnell)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短视频显示,工作人员正在拆除白宫北原本用于就职典礼的阅兵检阅台,据称疫情是取消的原因。

这已不是就职典礼的首次缩水,之前已经取消了传统的总统就职午宴。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12月29日报导,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宣布,由于中共肺炎疫情影响,将不会在国会山举行总统就职午宴。

12月中旬,委员会还敦促公众在拜登宣誓就职时避免任何旅行,在家中参与就职活动。

最新迹象表明,拜登将以“低调”的方式宣誓就职,当然前提是,共和党人挑战选举结果的尝试不成功。

共和党人已决心拿下选举,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1月6日将公布大量选举欺诈证据,当天华盛顿特区将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

继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之后,以德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为首的11名参议员已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在1月6日挑战选举人团投票。据报导,至少有140名共和党众议员计划加入挑战。

克鲁兹在“福克斯新闻”(Fox News)节目中说:“这次选举使美国陷入了分裂,两极分化。在过去的两个月中,我们看到了史无前例的选民欺诈指控,这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对民主程序的不信任。我认为我们国会有义务对此采取行动。我们有义务保护民主制度的诚信。”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