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1月6日国会战 CNN称140名共和党议员将投反对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1日讯】1月6日国会战 CNN称140名共和党议员将投反对票;攻防超党派,霍利挨轰,麦康奈尔与佩洛西密谋;史无前例!谨防大选丑闻重演,乔州参院决选8千共和党人报名监票。| 西岸观察 2020.12.31

这一年,我们看到了,受共产思潮影响的激进左派,正敌视着美国的传统价值和立国理念,试图用无神论和挑起阶级斗争的社会主义,来取代美国200多年的共和体制;而爱国者们已不再沉默,高举国旗走上街头,守护天赋自由,呼吁抵制红色渗透。在善与恶之间,我们人人似乎都要做出自己的选择。

新年到来之际,疫情未解,大选未定,一年初始,我们就面临着很多未知。骁然在这里预祝大家,万事如意,健康平安!未来我将继续与您一道挖掘时事真相,为大家在时局变幻中,提供更多更全面的资讯。

今天主要和大家讲这么几件事,CNN报导说,1月6号当天,至少会有140名共和党众议员加入挑战,阻挡摇摆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而有报导称,麦康奈尔和佩洛西这二位参众议院领袖,已经达成共识,将会阻止议员挑战对拜登的认证。另一面,总统川普提前结束假期,返回了白宫,白宫没有解释总统为何改变行程。

** 国会战超党派 霍利挨轰 麦康奈尔佩洛西密谋

昨天,密苏里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声明,将在1月6号国会联席会议上反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认证,成为参议院首位公开表态的议员。霍利的决定就意味着,1月6号当天国会必有一场针锋相对的辩论,主题就是大选舞弊是否真实存在。届时主流媒体无法回避,而对于川普总统来说,是向美国人展示所搜集到的确凿证据的绝佳机会。

不过,霍利表态之后,立即遭到两党议员的抨击。民主党参议员中多人发表声明,称霍利的举动是推翻人民意志的一种无意义而危险的尝试。而共和党议员中,来自内布拉斯加州的本·萨斯(Ben Sasse)也站出来反对霍利,他说一些共和党人愿意接受总统关于舞弊的未经证实的说法,是在玩火。 本·萨斯是国会共和党人中川普反对者之一,大选前他被揭露曾在与选民通话时大骂川普,某些论据和左派一样,说川普处理疫情不力,“消费女性”和“崇拜白人至上主义”。

除了本·萨斯,资深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 )都反对阻止认证拜登的一切努力。保守派网络媒体《网关新闻》(the gateway pundit)昨天引用新当选联邦众议员玛乔丽·格林(Marjorie Taylor-Greene)的消息称,麦康奈尔正在与众议院民主党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密谋,试图通过更改规则,以阻止对选举人团发起挑战。

可以说,揭露和掩盖大选舞弊事实,已经超出了所谓的党派利益之争了。真像网友说的,大选就是一面照妖镜,在那么多舞弊事实被曝光的当下,有人敢于直接面对,有人却极力的回避。

** CNN:140名共和党议员将投反对票

目前众议院至少有30多现任和新当选的共和党议员表态了,加入挑战摇摆州选举人团的行列。而根据CNN今天的报道,有两名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披露,不止30名议员,至少有140名众院共和党人会在认证选举人投票时投下反对票。

但CNN分析说,预计此举并不足以改变“拜登被认定为选举人投票胜者”的结果,而只会使相关过程延长几个小时。根据程序,在国会认证各州选举人票的投票中,参众院须各有至少一名议员提出动议,才能发起反对。但在众院的435个席位中民主党占据多数优势,因此140名共和党议员的投票反对预计将难以改变最终结果。

距离1月6号国会正式统计选举人团选票不到一周了,川普的法律团队仍在全天候工作,敦促大选结果有争议的州的州议会根据《宪法》行使权力,选择将川普选举人的名单递交到国会。12月初,包括几个摇摆州以及新墨西哥州在内,共有7个州的共和党团,单独完成了共和党选举人团的投票,但是这一投票结果既没有得到州府的认证,也没有得到州议会的认证。目前还不清楚,这7个州的共和党选举人团投票是否成功的递交到了国会,能否最终被表决和认证。

另外,最近被曝光选票比选民多的宾州,共和党人又尝试了新的努力。昨天共有27名共和党宾州参众议员联名上书麦康奈尔和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要求共和党领导人对宾州的欺诈性结果提出异议。 发起人、退休军校上校、宾州参议员马斯特里亚诺(Doug Mastriano)在公开信中逐一列举了该州发生的选举欺诈和违规行为,他说“欺诈行为必须要得到彻查,而不是被忽视!”

马斯特里亚诺本周一还就大选的违规和欺诈行为向代理副司法部长多诺休(Richard Donoghue)致信,要求司法部介入,立即展开调查。

不过,尽管川普及其支持者,动作频频,现在很多媒体还是认同CNN说法,认为川普推翻选举结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结果到底如何,或许只有当天才会知晓。

** 史无前例!乔州参院决选8千共和党人报名监票

而明年初,乔治亚州又将迎来美国另一场极其重要的选举,两个联邦参议员的席位争夺将决定着两党谁能掌控参议院,也将再次检验乔州的选举是否仍就公正。当地媒体报导称,在1月5号举行的乔州联邦参议员的竞选决赛中,将有8,000多名志愿者担任共和党的投票观察员,这比负责监督该州早期投票程序的4,000名监票员大约翻了一倍。

报导说,“乔治亚共和党人已经动员了本州历史上最强大的地面行动和投票站监察行动,并充分准备确保下周选举的完整性、不会在怀疑的阴影下投票。” 可以说一场令人纠结的总统大选之后,保守派开始主动出击了,他们希望乔州的选举还能再公正合理的举行一次。

和其他摇摆州一样,乔州大量的邮寄选票和缺席选票是选举欺诈指控的焦点,川普大选之夜领先拜登,而随着邮寄选票和缺席选票被清点,最终被反超。大选之后,乔州的选举规则没有任何变化,而根据州务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公布的数据,1月5号参议员决选,已收到了近一百万份邮寄选票请求,到本月初,各县已经收到了11万多份寄回的选票。

林伍德(Lin Wood)律师本月初在亚特兰大地方法院以选民身份提起诉讼,称乔州州务卿办公室在11月3号选举中处理缺席和邮寄选票的做法违反法律,同时该州核实选票签名程序存在缺陷,要求法庭阻止乔州参议员决选。但本周一(12月28日)被法庭驳回,法官说,“即使林伍德的指控是真实的,也仅显示基于一系列事件的‘未来伤害可能性’,没有达到确定具体伤害的要求。”也就是说,法官认为该指控只是推测性的。

其实和其他川普团队发起的诉讼一样,法庭根本没有调查是否存在选举舞弊,也没有就欺诈指控展开听证。只是单纯的从法理上,拒绝了林伍德的努力。

川普总统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上周前往佛州棕榈滩海湖庄园(Mar-a-Lago)庆祝圣诞节,但度假计划有变,将假期缩短。今天下午川普提前返回了华盛顿,将不会参加他在棕榈滩海湖庄园的一年一度的新年晚宴。据说很多客人都已经获得了入场券,满心期待川普会像通常一样,在这一私人年度聚会上的发言。

白宫没有说明川普突然改变度假计划的理由,不过媒体分析称,川普眼前有三件棘手的事情需要处理,国防法案和纾困法案在国会陷入僵局,1月6号国会战在即,以及病毒变异后再次肆虐等等,他都不得不严肃的面对。

订阅每日视频 + 按小铃铛?: http://bit.ly/EWHeadlines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