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砍5万次的男人 日本传奇演员元旦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5日讯】日本资深演员福本清三参演的影视作品不计其数,但其传奇的一生在1月1日画下了句点,享寿77岁。

福本清三的演员资历超过50年,在这么长的演艺生涯中其实他是个龙套、专门饰演被杀的角色, 因此有“被砍5万次的男人”的绰号。

本名桥本清三的福本清三在1943年生于兵库县城崎郡。福本清三15岁时进入东映京都摄影所,成为所谓的“大部屋演员”;20岁时,开始演出被杀的角色。

福本清三也曾参演2003年上映、由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主演的电影《末代武士(The Last Samurai)》, 福本清三在该片中和汤姆克鲁斯有过几分钟的对手戏,最后一场虽然还是死于枪弹下, 但是是为了保护汤姆克鲁斯。

福本清三即便在2003年已经到达东映届退之年,但仍表明不会从演员身份退休,会继续表演的工作。2014年,福本清三首次被拔擢主演电影《太秦灯光下》,饰演“专注于演出被砍角色的资深演员”,并凭此片拿下加拿大举办的第18届奇幻国际影展(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佳男演员奖,成为首位获得该殊荣的日本演员。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