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代理12港人案 卢思位和任全牛面临吊照

大陆律师卢思位和任全牛,1月4号先后收到司法局通知,声称他们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以及在庭审期间违反《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等,要吊销他们的律师执业证书。外界认为,吊照事件与他们代理的“12港人案”和张展案等敏感案件有关。

无锡访民被拘禁家中 连家门都打不开

江苏无锡访民王彩霞夫妻去年7月26号被截访,遭当地政府非法拘禁家中,至今已经160多天,1月3号,换了一批看守人员之后,连家门都打不开了。

北京香堂村强拆 女公安也遭殃

北京香堂村强拆持续,1月5号,一名面临强拆的女警察发布视频,显示强拆队破门而入,并以灭火器攻击她。她高喊:“我连自己的权利都保护不了,我怎么来保护人民的财产?”强拆队则以广播回应:“拒不执行和阻碍行为涉嫌违法,将移交公安”。

湖北村官被举报后 当街持刀捅人

湖北襄阳市太平店镇一李姓村支书因被村民举报,12月31号,当街持刀捅人,村民被吓得四散逃离。据称这名村支书将村里的一片约300亩的河滩树林,私自承包给了个人,村民向上级反映后,村支书怀恨报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