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前党委书记赖小民被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6日讯】周二,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以受贿、贪污、重婚罪,一审判处大型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华融】前董事长、党委书记赖小民死刑。这是习近平上台以来,第二名被处死的落马官员

1月5日,天津第二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华融前董事长赖小民,因受贿、贪污、重婚罪,判处死刑。法院判决书形容他“极其贪婪”。赖小民当庭认罪。

法庭指控称,2008到2018年间,赖小民利用担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华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党委书记、董事长,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等职务便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17.88亿元。

据报,办案人员在赖小民家中搜出现金2.7亿元。

赖小民也是中共十九大以来,首位被判重婚罪的官员。据报,赖小民有一百多套房、一百多个关系人、一百多个情妇。其中几十位来自华融内部,任子公司高管。

赖小民2018年4月落马,2019年2月被起诉,去年8月在天津开庭受审。

另据报,赖小民是江派权贵家族的“白手套”,也是曾庆红势力在大陆和香港商界的台面人物。香港黑帮青关会听命于曾庆红,滋扰法轮功八年,近日悄悄解散。

新唐人记者李梅 、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