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州参议员复选投票 结果影响美政策走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6日讯】周二,美国联邦参议院仅剩的2个席位的决选 在乔治亚州展开。由于在普选中2个席位的胜出者 选票未过半数,因此进行复选。与以往复选不同,选民们在投票前已经非常清楚,选举结果将决定哪个党控制新一届参议院。不少人认为,这对未来美国走向影响深远。

根据RealClearPolitics1月5日民调,民主党挑战者奥索夫(Jon Ossoff)与共和党籍参议员珀杜(David Perdue)的支持度持平,均为49%;民主党挑战者沃诺克(Raphael Warnock)与共和党参议员洛夫勒(Kelly Loeffler)支持度为48%:50%。 乔治亚州参议员复选,有300多万选民进行了提前投票;5日当天的投票于晚间7点截止。

川普总统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投票前一天纷纷赴乔州为各自政党候选人助选,希望更多选民能出来投票。

目前参议院共和党占50席、仅比民主党多出2个席位。珀杜和洛夫勒之间只要一人当选,共和党将以微弱优势再次控制参议院。否次两党将以50:50平分参议员席位。在通过法案和确认总统提名人等事务上,关键决定权落在未来的参院议长、也就是副总统手中。

1月3日,美国新一届国会宣誓就职。再次出任众院议长的民主党议员佩洛西引入新规则:要模糊性别,有分析认为这是左派在美国推进全球大重置议程的行动之一。

这次乔州参议员辅选,二名民主党挑战者都被认为是社会主义者。奥索夫主张强化奥巴马健保、主张将在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合法化、支持堕胎、要给富人加税;沃诺克则公开反对军人信仰基督,支持同性恋和美国的计划生育政策(Planned Parenthood)。

共和党参议员珀杜和洛夫勒均支持川普美国优先的议程。二人也先后表态,将反对舞弊的大选结果。

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 Kelly Loeffler:“在1月6日,我将反对选举人票。”

川普在复选投票日下午也再发推文,呼吁选民投票给共和党参议员。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