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失踪谁惦记?拼多多冷血公关引愤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6日讯】下面请宇亭为我们带来本期的“晚间新闻简讯”。

马云失踪 为何引起各界关注?

目前各西方媒体不约而同的,都在关注一个共同的话题,那就是马云去哪了?

他在2020年十月份,发表了批评中共体制的言论后,再也没有现身,英国《金融时报》,1月1日报导说,马云没有按计划出席在11月,自己制作并担任评委的真人秀节目“非洲创业者大赛”。

法国解放报4日,以“失宠又失踪的亿万富豪 杰克•马”为标题进行报导,《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也在5日纷纷发出相似疑问。

对此,我们采访了经济和时政评论人秦鹏先生,他表示,马云作为中国著名企业家,他的失踪,也许是因为被中共按照黑暗家法(马云是党员)调查,也就是所谓的双规(规定时间、规定地点接受调查​​),而他自己也不想在这个期间太高调,因此躲起来了。不过他的失踪,确实让很多政商界人士、特别是民营企业家,感到恐惧,因为唇亡齿寒,在当前这个中共加紧收紧言论自由、财政负担加重的情况下,马云的遭遇可能会是他们的前车之鉴,所以希望马云能够安然无恙。

另外,秦鹏解析道,此次海外主流媒体,统一发出对马云失踪的关注,则像是国际资本和中国国内的政经人士,一起运作的结果,希望通过借寻找马云,表达对事件的关注,施压中共当局。

拼多多90后女工猝死 中共冷血成社会瘟疫

2020岁末,阿里刚翻车,2021年初,拼多多也陷入舆论风暴。其网上买菜配送服务的员工,90后女孩,23岁的张某某,12月29日凌晨1点多下班,在回家途中晕倒,不治身亡。

而拼多多官方账号,对此的回应,则是激起民众的愤怒。帖子写道“你们看看底层的人民,哪一个不是用命换钱,我一直不以为是资本的问题,而是这个社会的问题。这是一个用命拼的时代,你可以选择安逸的日子,但你就要选择安逸带来的后果。”

虽然拼多多快速删贴,但截图被传遍社交网络,相关话题的点击量,达到数亿次,网友愤慨拼多多的冷血言论,并开始抨击中国企业的加班制度。

对此,专家表示,企业之所以如此冷血,是中共毁坏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道德,让自私、对生命麻木、以及不负责的行为,变成社会风气,而中共权力机关的作恶,在私营企业中的蔓延,更是成为一种社会瘟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