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高风险” 石家庄车不准过北京(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6日讯】临近北京的河北省爆发严重疫情,出现首个疫情“高风险区”,多地紧急进入战时状态。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石家庄的车辆被禁止路过北京

河北省委书记:疫情严峻,防疫工作非常艰钜

据《河北日报》1月6日报导,5日下午,中共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到了河北。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坦承,河北疫情严峻,防疫工作非常艰钜。

目前,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已成为全国首个“高风险地区”。根据官方通报,河北省疫情目前呈扩散态势,该省石家庄、邢台市、定州市、河间市、张家口市涿鹿县等地紧急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网上消息显示,由于疫情在石家庄突然爆发,不少市民赶到超市去抢购。有石家庄微博网友透露:“很多人去超市抢购,我没买到大白菜,连芹菜都被抢没了。”

还有网友说,正在不知所措之际,“超市的速食面,鸡蛋就被抢购一空了。”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1月4日晚,河北医科大学学生喊楼,要求放假回家。1月5日下午,校方突然宣布放假。

另外,位于保定的河北大学也在5日宣布提前放假。当晚,众多学生同出校门,学校门口的七一路大排长龙。

河北大学5日宣布提前放假。当晚,学校门口的七一路大排长龙。(微博图片)

5日晚,石家庄市教育局通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部暂停线下教学。全寄宿学校自1月6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走读学生暂不返校。

河北省胸科医院5日宣布暂停普通门诊,石家庄市第五医院4日已发布全面停诊公告,开诊时间另行通知。

石家庄距离北京仅200里,1月3日,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已表示,“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河北官方5日宣布,为“拱卫首都安全”,要对全市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所有石家庄车牌的车辆都被不准路过北京,更不准进入北京,要求他们绕道唐山。

有网友表示,石家庄成为高风险地区,北京怕了。也有网友不满地说,是北京先出现疫情的,当初也没有说禁止北京车辆进入河北,还是北京人命贵。

除了北京、河北疫情严重,辽宁大连、沈阳的疫情也十分严重。大纪元引述知情人披露,大连金州整个小区被封,不能下楼,不能出去,被抓到了就拘留、隔离,期间所有的费用得自己负担。“有的家门都被贴封条封了。门上贴上封条,不让人靠近。他们怎么生活就不知道了。”

知情人还说,现在大连市区最抢手的就是冰柜。很多家庭购买大冰柜储存食物,担心疫情期间饿肚子。

沈阳市日前已有军队进驻,民众质疑,当地感染人数可能远远超过官方通报的数据。

法媒质疑中共隐瞒疫情

对于中国爆发的这波疫情,官方仍将感染源头指向境外输入,声称多地出现入境者隔离14日之后才确诊,继而引发本土感染。北京、深圳、大连等省市还将隔离期延至21天。

大连市规定,入境人员需进行4次检测均呈现阴性后,才能解除居家隔离。浙江省则将隔离期延长为14+7+7,前后隔离期加起来差不多一个月。

法广质疑,隔离后再确诊的病例在海外很少发现,而中共实施了世界上最严的入境令却仍未能挡住疫情。而且中共动辄把本土爆发病例源头追溯至境外,也让外界产生怀疑。

1月5日,中共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称,石家庄中共病毒疫情病毒是境外输入的,很可能是欧洲输入病毒。早前天津还将病毒甩锅给外国进口冷冻包装及食品。目前,中共又把病毒来源指向入境人员及物品。

法广还质疑,中共官方通报各地都是零星病例,进行大规模排查后通报的结果仍然仅有几例。既然如此,为何当局草木皆兵,人人紧张,难道有严峻的隐情没有公布?

早在2020年初,武汉爆发疫情后,中共当局自上而下瞒报疫情,导致疫情扩散全球,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但中共至今不承认隐匿疫情。

本次中国疫情爆发后,有证据显示,官方瞒报或删改疫情数据,令民众产生质疑。有评论认为,中共严控的是疫情数字,感染者实际已转入医疗机构,但官方不会对外通报。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