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共如何偷窃美国大选(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6日讯】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在爆发了大规模舞弊的同时,也暴露了中共是如何试图窃取美国大选

接上文:盘点中共如何偷窃美国大选(一)盘点中共如何偷窃美国大选(二)

中共渗透社交媒体和科技巨头

推特和脸书:

2020年12月美国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在推特转推了美国学者科琳‧韦弗(Corinne Weaver)的最新调查报导(韦弗报告链接),曝光科技巨头如何武器化社交媒体平台,以窃取美国大选

韦弗报告揭示,在大选前,推特和脸书(对川普)审查了65次,但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则不受影响;川普及其竞选团队在推特上被至少审查486次,其中超过400个实例发生在11月3日之后。

另据BBC 2019年8月26日报导《中共官媒“讲好中国故事”的不菲代价》,BBC翻查公开的中共政府采购文书发现,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已成为中共外宣的重点战线。

根据BBC报导,包括外交部、网信办在内的中共政府机构,将涉及高额经费的海外宣传及舆情收集的项目授予官方媒体,而这些经费最终流入推特和脸书等社媒的口袋。

2019年8月16日,中共发布招标,采购Twitter推广项目。(网络截图)

例如2019年8月16日,中新社以国家财政资金采购Twitter推广项目,希望借此增加58万粉丝。

该新闻曝光后,推特曾宣布不再接受政府资助的广告。不过,这并未能减少公众对推特遭中共渗透的疑虑。

2020年5月,推特宣布美国华裔人工智能专家李飞飞担任Twitter独立董事,而李飞飞的背景和经历加深了外界对推特被染红的担忧。

据公开资料,2016年人工智能专家李飞飞加入谷歌云端人工智能团队。2017年12月,李飞飞代表谷歌宣布谷歌AI中国中心正式成立。随后李飞飞宣布,与受中共军方支持的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简称清华AI)建立合作关系。

清华AI是清华大学受中共军委委托、建设的“军事智能高端实验室”。据2018年清华大学副校长、工程院院士尤政的演讲内容(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演讲原文),军事应用将是清华AI的核心目标。

而脸书(Facebook)在2020美国大选中,同样备受争议。

根据美国国家宪法诉讼组织托马斯‧莫尔协会(Thomas More Society)的阿米斯塔德项目(Amistad Project)的调查报告(报告链接),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Zuckerberg)出资数亿美元,涉嫌干预2020美国大选,以期促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当选。

而脸书在大选中对选举欺诈新闻的审查和屏蔽,也多次被川普阵营抨击。脸书及其创始人的行为,同样被质疑与中共存在关联。

尽管扎克伯格近年来似乎放弃了向中共示好以求进军中国市场的努力,不过中国依旧是脸书最大的收入来源地之一。

据陆媒新浪财经报导,脸书从中国市场理获得的广告收入占到了总收入的10%。另据美媒CNBC报道,2020年1月脸书在其亚太总部新加坡增设新的工程师团队,专门针对中国广告客户设计广告投放系统。

谷歌、推特、脸书等硅谷科技巨头,在中国市场拥有巨大的商业利益。而对中共政权而言,乔‧拜登显然比对中共立场强硬的川普,更受中共欢迎。

中共利用资本渗透美国学术界和好莱坞

教育和娱乐,是影响意识形态的重要方式,也是中共试图不费一枪一弹就偷窃美国的突破口。

事实表明,中共已经这么做了。

2020年12月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在乔治亚理工学院发表了名为“中共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学术自由的挑战”的演讲。蓬佩奥在演讲中指出,美国很多大学被北京收买,左倾的大学校园里充斥着反美思想,很容易成为中共的目标。

2020年10月,美国教育部发布报告(美国教育部报告原文),指美国12间顶尖院校有超过65亿美元资金未依法披露,其中包括来自中共政府和华为等中共公司的大笔金钱。

另据《华盛顿自由灯塔》2020年6月15日的调查报导,超过70所接受中共政府资助的美国大学,未依法向美国教育部披露捐赠。

2019年2月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发布报告《中国(中共)对美国教育系统的影响》(报告链接)指出,中共通过“孔子学院”等一系列课程和资金计划几乎渗透到美国教育系统的每一个部门,旨在对美国的孩子灌输中共的宣传。

2019年9月,华盛顿DC一家名叫“号角项目”(Clarion project)的非营利组织发布独家报导(报导原文),指出美国教育部数据显示,外国政府投入大笔资金到美国教育系统中,试图塑造公众舆论和政策,其中就包括中共。报导指,自2012年以来,中共以礼品和合同的形式向87所美国大学提供了6.8亿美元资金,接受中共捐款的学校包括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知名大学。

时事评论员横河曾分析说,中共利用资本在美进行文化渗透,尤其是渗透学术界。横河说,美国常春藤大学里很多研究中国问题的部门,都被中共控制,不迎合中共的学者,不被给予进入中国的签证;不听中共的中国、亚洲研究课题,被取消中共的基金资助,所以很多美国大学进行自我约束。

除了透过教育向美国人潜移默化地灌输中共宣传外,电影娱乐也是中共的重要渗透目标。

2020年8月5日,非营利组织“美国笔会”(PEN America)发表名为“好莱坞制作 北京审查”的报告(报告原文链接),指电影塑造了人们思考的方式,好莱坞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和文化媒介”,制作的影片可影响全球数十亿人;而中共透过影响好莱坞,进而通过好莱坞电影向世界输出中共影响力。

例如美国副总统彭斯2018年10月4日在哈德逊研究所的演讲中,曾经点名两部好莱坞影片,为进入中国市场而迎合中共审查、进行删改。

根据“联邦党人”(Federalist)2020年5月的调查报告,迪士尼等美国电影公司为了在中国的票房,在制作前或制作后对作品进行审查,以安抚中共。

不过,中共对于好莱坞的主动迎合并不满足,而试图直接控制美国和世界能看到的内容。2012年中共发文件开始鼓励中企海外收购,包括买下好莱坞影视业和美国文化产业。

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大连万达集团先后砸下近百亿美元,购入好莱坞制片厂“传奇影业”和美国最大的连锁影院AMC等。美国智库“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Security)2016年刊登文章《中共在美国玩隐性实力》指出,万达集团对美国电影制片和发行渠道的控制,使中共更有可能对内容进行审查。

2018年,中共控制下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收购了知名电影制作公司东方梦工厂的所有外资股份,将其转变为一家百分百中共控制下的电影制作公司。东方梦工厂原本是由NBC环球旗下的梦工厂动画公司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及其它两家中资投资公司组建而成。

中共收买华尔街

2020年11月28日,中共内部学者、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翟东升在演讲中爆料,中共利用华尔街搞定美国。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翟东升近日在演讲自曝,中共过去几十年如何利用华尔街搞定美国。(视频截图合成)

华尔街的美国金融财团,就是翟东升踢爆的,中共在美国权势核心圈内的“老朋友”之一。数十年来,中共同华尔街结下了盘根错节的利益关系。

黑石集团(Blackstone):

黑石主要业务由房地产、私募股权、对冲基金、信贷四大板块组成。至2019年年末,黑石管理资产规模达5711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黑石曾被《福克斯》杂志称为新一代“华尔街之王”。黑石与中共之间的利益纠缠极深。

2007年黑石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当时中共操控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投)向黑石投资30亿美元,为其上市保驾护航。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中投再次向黑石投入2.5亿美元。过去十余年中,中投公司与黑石间的交易金额高达数百亿美元。

中共对黑石的重金投入,以及中国市场带来的巨大利益,换来了黑石集团对中共的支持。

2020年,中国大陆传出的疫情重创全球经济,但黑石创始人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多次向中共媒体表示,他看好中国市场。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高盛集团1994年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开设代表处,正式进驻中国内地市场。

高盛在开拓中国市场的同时,一直在帮助中资公司海外股票发售中占据领导地位。此外,高盛多次在中共政府的大型全球债务发售交易中担任顾问及主承销商,并在外资投资中国市场过程中担当首选金融顾问的角色。

由于高盛与中共利益集团结成密不可分的关系,使其获得了“超国民待遇”。高盛不但是第一个拿到QFII(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牌照的外资金融机构,而且即将成为中共核准的首家外资独资券商。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摩根大通是美国最大的金融服务机构。几十年来,摩根大通以股票主承销商(lead underwriter)的关键角色,帮助众多中国公司在美国或香港上市IPO(公开募股),为中共募得的美元资金额度惊人。

自1987年起,摩根大通开始在中国投资及开展投资银行业务,主承销过许多国企发行项目。

摩根大通在深耕中国业务的过程中,选择了权钱交易的经营策略,并因此遭美国政府调查。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摩根大通曾经推出被称为“子女”项目的招聘计划,聘用中共高官子女以赢得业务。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摩根士丹利网站介绍,摩根士丹利“深耕”中国25年,为中国客户在全球股票资本市场获得融资总额,超过3200亿美元。

1994年,摩根士丹利分别在中国上海和北京设立代表处。1995年8月,摩根士丹利入股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中金公司是中共批准的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

摩根大通参与了广深铁路、中石油、中国铝业、中国电信、阿里巴巴等等一众中企海外上市募资行动。

黑石、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Citigroup)等诸多华尔街金融财团,在帮助中企海外圈钱以及发展中国业务的过程中,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例如据陆媒财新网2011年报导,美国银行入股建行六年获利超200亿美元;腾讯财经2013年报导,高盛投资工行七年赚得72.8亿美元。

与此同时,它们也养活并壮大了中共政权。2019年11月14日,美国前总统里根的经济金融战略的设计师罗宾逊(Roger Robinson)在参加“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举行的新闻会上时表示,华尔街向中共输血约2.9万亿美元。

2018年,美国川普政府发起贸易战重击中共政权。当年9月,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曾邀请美国主要金融机构负责人赴京,参加“中美金融圆桌会议”,试图透过这些老朋友来影响川普政府。传受邀方包括黑石、花旗、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高层。

2020年10月,美国大选前夕,中共在上海举办了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王岐山露面,再度会见了包括彭博、高盛等华尔街高层在内的中共“老朋友”。

由于华尔街通过中概股在美上市获利巨丰,多年来对中概股企业的财务不合规、甚至造假予以默认。不过,中共与华尔街的关系已促使美国政府反思并采取了行动。

2020年12月2日,美国参众两院全票通过了《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该方案要求在美上市公司三年内需接受美国审计;鉴于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受中共挟持、实际不受美国审计监督,所以新法直接让中概股公司面临“集体退市”的风险。

2020年12月31日,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宣布,将让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三大中国电信商下市,以符合川普政府的行政令。

即便如此,就在2020美国大选年,摩根大通、高盛等其它华尔街金融巨头继续增持其在大陆的股份,与川普政府提出的产业链与中共脱钩的计划背道而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