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年来首次缺席 前总统卡特不参加拜登“就职典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6日讯】美国目前最长寿的总统、96岁的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及其93岁的妻子罗莎琳(Rosalynn Carter)近日表示,他们将不会参加拜登的低调“就职典礼”,这是自1977年卡特宣誓就任第39任总统以来,首次缺席总统就职典礼。

卡特和妻子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的非营利性组织“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卡特夫妇已向拜登和贺锦丽(Kamala Harris)致以“最良好的祝愿”并“期待成功的就职典礼”。

卡特是民主党人,于2019年3月成为美国历史上最长寿的总统,超越了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后者于2018年11月去世,享年94岁。卡特夫妇还专门前往华盛顿参加了老布什的葬礼。

2018年12月5日,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右二)和前第一夫人罗萨琳(Rosalynn Carter)(右一)出席在华盛顿特区国家大教堂举行的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的国葬仪式。(Alex Brandon – Pool/Getty Images)

卡特夫妇从未缺席继任者的就职典礼,2017年川普(特朗普)总统就职典礼前,卡特是第一位确认计划参加的前总统。

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中,卡特夫妇大多时间是在他们位于乔治亚州小镇普莱恩斯(Plains)的家中度过。他们两人都在那里长大,而且自1981年离开白宫后就一直住在那里。因为中共病毒,卡特无法亲自到教堂,但他仍坚持通过视频参加教堂活动。

12月31日新年前夕,有人看到他们拜访了朋友。除夕夜,这对结婚74年的老夫妇还分享了一张温馨的照片。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