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冲入国会致大选认证中断 川普呼吁保持和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7日讯】1月6日,美国国会认证各州总统选举人票,共和党议员对争议州提出挑战。川普(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则在场外举行大规模的抗议选举舞弊活动。目前部分示威者已强行冲破警察防线,冲入国会大厦,导致会议中断。川普随后发表推文,呼吁示威者保持和平。

当地时间6日下午,川普发表推文,要求示威者支持国会警察和执法部门,因为他们确实站在国家的一边。他呼吁示威者:“保持和平!”

在此之前,国会大厦外的部分示威者强行冲破警方防线,冲入国会大厦,期间一度和警察在大厦外发生肢体对抗。最后,部分示威者强行进入建筑内部,并破坏了部分门窗。

国会联席会议随后中断。副总统彭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以及议员们已撤离大厦。

有现场照片显示,在国会大厦内的对峙中,大厦保安人员一度拔枪。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