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闯美国会酿4死52人被捕 两党办公室发现炸弹(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7日讯】美国国会6日召开联席会议,认证各州总统大选选举人团投票结果。来自全美各地示威者在国会外集会,下午部分人群冲进国会大厦,出现混乱,会议被迫中断。期间有一名女子被枪击身亡,如今又传出有3人死亡的消息,另有52人被逮捕。

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局长康提(Robert J. Contee)晚间表示,现场有4人死亡、52人被捕。

路透社报导,康提在深夜记者会上说,当天逮捕的52人中,有47人涉及违反华府特区市长鲍赛(Muriel Bowser)宣布自晚间6时起实施的宵禁,其中26人是在国会大厦现场被逮捕。

另有数名落网者涉嫌犯下无照携带武器或携带遭禁武器相关罪名。

康提说,除此之外,警方也在共和党与民主党各自的全国委员会总部发现两枚管状炸弹,并在国会大厦现场一辆车的冷藏箱中发现手持汽油弹(Molotov cocktail)。

当晚大厦内也传出枪声,一名女抗议者被国会保安人员开枪击中,送院后不治身亡。康提未提及该名女子身份,仅说还在等待通知家属。

康提说,另3名死者是因紧急医疗状况而不治。但未具体说明这些人是否参与国会暴动,死者为一名成年女性与两名成年男性。

另外,当地医疗与消防单位将国会冲突中的伤者紧急送医,症状包括心脏骤停或是骨折等。

另据圣地亚哥KUSI电视台报导,在国会大厦内被射杀的女子为加州圣地亚哥居民,名叫阿什利·巴比(Ashli​​ Babbit)曾在美国空军服役14年,并4次参与作战,在服役期间担任高级安全官员。

巴比的家人说,他们从电视上得知这个消息,但政府没有通知他们。

2021年1月06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国会联席会议上,国会议员撤离众议院会议厅,抗议者试图进入。(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6日举行联席会议,认证各州选举人团票。当天,来自美国各州成千上万的民众聚集在华盛顿集会抗议,反对国会认证争议州的选票。

下午2点半左右,部分抗议人群冲进国会大厦内,会议被迫中断,议员们紧急疏散,国会大厦内出现短暂的混乱。

2021年1月06日,在华盛顿特区,不明抗议者闯入美国国会大厦。(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1年1月06日,在华盛顿特区,不明抗议者闯入美国国会大厦。(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1年1月06日,在华盛顿特区,不明抗议者闯入美国国会大厦。(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1年1月6日,华盛顿特区,一名抗议者坐在参议院会议厅里。(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1年1月06日,在华盛顿特区,不明抗议者闯入美国国会大厦。(Win McNamee/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蓬佩奥:必须将国会暴乱罪犯绳之以法
相关链接: 组图:抗议者闯入美国国会 议员们四散逃离
相关链接: 组图:抗议者冲击美国会大厦 内部混乱场面曝光
相关链接: 美国会大厦枪响 议员紧急疏散 女抗议者身亡
相关链接: 美国首都宣布宵禁 白宫:川普已调动国民卫队
相关链接: 美抗议民众冲进国会 川普:必须保持和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