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州参议员决选日 发现英国变种病毒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7日讯】周二(5日),乔治亚州公共卫生部(DPH)表示,该州发现了首例英国新变种病毒株确诊病例,引起了医院的警觉,担忧中共肺炎疫情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

DPH表示,确诊患者为乔治亚州一名18岁的男子,没有旅行史,目前正在家中隔离。州政府官员也在努力确定与这名少年的密切接触者。

DPH专员图米(Kathleen Toomey)表示:“在我们的州出现了这种病毒变体,应该引起所有乔治亚人的警觉。即使我们开始推出疫苗,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

英国最先发现的中共病毒变种,也被称为B.1.1.7,被认为比典型的SARS-CoV-2病毒更具传染性。虽然变种病毒株被认为不更致命或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但它加剧了官员的担忧,因为目前美国正面临最严重的病毒浪潮。

全国和乔治亚州医院的中共病毒患者数量正在创纪录,乔治亚州现又加入佛罗里达、加利福尼亚、科罗拉多和纽约州,成为第五个发现更具传染性的新变异病毒株的州。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经敦促各州进行相关检测。

在英国,新的病毒变体给医院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下令第三次封锁全国。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将发现新变异病毒株的消息告知了乔州健康系统“Grady Health System”的首席医疗官詹森(Robert Jansen)博士,詹森博士之前已经对医院人满为患及乔治亚州的疫情上升深表担忧。

听到这个消息后,詹森博士说:“这太可怕了,当你看到正在发生的事情,它的传染性更强……会有更多的人来医院。” 詹森希望人们采取预防措施。

乔治亚州因选举欺诈而名声大噪,也正好在该州联邦参议员决选那一天发现了变种病毒株。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