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宣布下市三中企 阿里巴巴腾讯传列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7日讯】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6日宣布将下市三家中国电信公司,配合川普行政命令,此外华尔街日报报导,美方官员正在考虑,在中国证券投资禁令中,将电商阿里巴巴,还有腾讯列入黑名单,也让美国中概股ADR股价,出现大幅走跌。

美国大选消息不断的当下,周三(6日)纽约交易所逆转、再逆转,撤销之前的取消命令,宣布三家被美国政府列为,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中资企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必须下市,投资禁令最快1月11日生效,之中的重大转折,引起外媒讨论。

不光如此,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美国政府官员正在考虑将中资企业阿里巴巴、还有腾讯,列入投资黑名单,禁止美国投资人资金进入,更可能扩大既有国防黑名单。多家中概股一片惨淡,指标的阿里巴巴下跌5.35%、腾讯下跌4.54%、京东暴跌7.66%,蔚来汽车、百度都跌超过4%。

美国总统川普,去年11月12日签署这项投资禁令,禁止美国公司、个人,投资中国军方关联股票,加速撤出华尔街资金,效应不断扩大。

富兰克林投顾资深协理梁珮羚:“尤其这些公司,不论在美国挂牌,甚至像华为的这些技术的禁令,基本上都是属于科技战跟金融战的部分,所以就整体来看,可能美中大国争霸的趋势,仍然会持续下去的一个方向之下,可能中概股短线上,还是会持续受到一些,政策或是政治消息面的波动干扰。”

分析师指出,美国制度面,持续强化对中国企业上市监管,尽管美国总统本届任期即将届满,未来行政命令走向还很难说,但美中之间在科技领域、金融领域的纷争,还将持续影响金融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