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宣布美驻联大使访台 提升伙伴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8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声明﹐美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将访问台湾﹐ 这将是首次有现任美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访台

国务卿蓬佩奥7日凌晨发表声明,宣布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将访问台湾。蓬佩奥表示﹐台湾是美国可靠伙伴和蓬勃民主政体。即便中共试图削弱其巨大成功﹐台湾仍然繁荣兴盛﹐并展现出一个自由中国所能取得的成就。

台湾外交部对克拉夫特访台表示欢迎﹐并指出这象征台美全球伙伴关系进一步提升。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费学礼:“派克拉夫特去台湾﹐是与美国长期立场一致﹐即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尤其是联合国相关组织。”

克拉夫特多次公开支持台湾国际参与。去年9月﹐她曾与台湾驻纽约办事处处长李光章会晤﹐讨论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相关议题。12月﹐她在公开演讲中﹐赞扬台湾是真正良善力量﹐与中共侵犯人权暴行﹐形成鲜明对比。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Kelly Craft:“对于侵犯人权的惊人例子﹐只需看看中共就够了。其暴行与台湾形成了鲜明对比,台湾是世界上真正的良善力量。”

近期﹐川普政府持续加大对台湾支持力度。11月﹐美台首度高阶经济对话登场﹔12月﹐美国通过﹐呼吁对台军售常态化的《台湾保证法》。1月6日﹐美台军政对话举行﹐美方首次公开对话行程。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费学礼:“(中共)增长的威胁﹐将让(美国)与台湾继续防卫和政治对话成为必须﹐并需继续对台军售。我认为拜登政府没有选择。美国对台湾支持一旦减弱﹐只会鼓励中共﹐让它(以为)可以恐吓﹑甚至对台动武而逃脱惩罚。”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