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入案模糊六州舞弊挑战 美国会认证拜登当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8日讯】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在7日凌晨3点多结束,认证拜登获得306票,当选为下一届美国总统。现场参众议员受到的影响,最终只挑战了两个州。

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在华府时间7日凌晨3点多结束,彭斯宣布国会认证选举结果,拜登306票,川普232票。

美国副总统暨参议长彭斯:“德拉瓦州的拜登获得306票,佛罗里达州的川普获得232票。”

美国史上第二次有两组选举人团票,七个州84张,一组给拜登、一组替代票给川普。1月6日,聚焦六个被指舞弊争议的摇摆州。选前,13名参议员、近90名众议员承诺挑战,要将舞弊指控,带上国会向人民展示。

不过,当挑战亚利桑那州的辩论展开,国会遭到闯入,目前尚不知道是由谁煽动,而在警察清场后,会议恢复。

亚历桑纳州的挑战,受到突发事件冲击影响,参议员5人跑票,剩下6到7人包括霍利、 克鲁兹。参众两院表决,分别以93比6、303比121,挑战未过关。

由于多名参议员跑票,也导致乔治亚州、密西根州、内华达州、威斯康辛州,尽管有多位众议员挑战,但因为跑票参议员没有出面挑战,因此反对失败。

乔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Jody Hice:“(乔州)11月3日的选举是错误和欺诈性的。[//]约74名共和党同事与我,反对乔治亚州的选举票;但今天(事件)以后,似乎有些参议员撤回了反对意见。”

宾州,80名众议员、和参议员霍利发起挑战,经过参众两院表决,分别以92比7、282比138,挑战未过关。

德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 阿灵顿):“基于法律、宪法、我的良心,我不支持认证任何违反宪法的州选举人票。这攸关我对宪法的忠诚,以及我的誓言。”

乔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葛林:“但已证明这些投票机器,连接网路且可被骇客入侵。他们宁愿我们认证欺诈、推回去给各州。当各州未能履行职责时的程序,我们(国会)这是最后的防线。”

宾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凯利:“(宾州更改投票法)那是违宪的改变,你不能这么做。”“如果所有这些都不重要,我们全都接受了;如果宪法不重要,为什么我们要去做?为何要装模作样走这过场?”“11月3日输最大的,不是川普;而是美国人民输掉了信念和信任,在这种投票制度中,因为我们容任这发生,这是违宪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东旭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