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拜登提名加兰任司法部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拜登提名上诉法院法官加兰任司法部长

拜登正式提名联邦上诉法院法官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为下一任美国司法部长。同时还确认了司法部的其他重要职位人选。加兰是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法官。2016年,奥巴马曾提名加兰为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去世的高院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但当时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拒绝对其提名进行确认。

2.世界第一台空气污染过滤器投入使用

周三(1月6日),世界上第一台城市空气污染过滤器在波兰首都华沙投入使用。这台近3米高的过滤器,被安置在华沙南部的一座公园内,可在8小时内处理高达4000万立方米的空气,生产这一过滤器的公司表示,人们应该像清理街道、窗户和汽车一样去清理空气。

3. 158亿美元 LVMH完成对Tiffany收购

1月7日,法国著名奢侈品公司路威酩轩集团(LVMH)正式完成了美国珠宝名牌蒂芙尼(Tiffany)的天价收购。去年疫情爆发后,路威酩轩一度有意终止对蒂芙尼的收购,在激烈的法律纠纷后,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将此前162亿美元的收购价格,降至158亿。周四,路威酩轩为蒂芙尼任命了新的管理层,并更换设计人员,表明将调整未来的设计风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