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川普:旅程刚刚开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8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今天是1月7日,星期四。今天凌晨,美国国会通过了各州选举人投票认证,承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当选总统。由于遭遇社交平台禁言,白宫副幕僚长斯卡维诺(Dan Scavino)在推特上代表川普总统发表声明,并呼吁保持冷静。

川普说:“即使我完全不同意大选的结果,事实也证明了我的观点,但1月20日仍将有序进行过渡。我一直说过,我们将继续努力,确保只统计合法选票。虽然这代表着总统历史上最伟大的第一任期的结束,但这只是我们使美国再次变得伟大的斗争的开始!”

不过,昨天下午冲击国会事件不断发酵,一夜之间川普支持者从“爱国者”成为变成了左媒口中的“暴徒”。民主党人更扬言要川普对暴力事件负责,甚至呼吁启动宪法25号修正案,要求副总统彭斯解除川普的总统职务,甚至酝酿在1月20日前再度弹劾他。

压力之下,川普今天下午在推特上发布了新的视频声明,主要有这么几个要点:首先,谴责昨天的暴力。他说,我一直寻求在法律范围内行事,并立即下令国民警卫队和联邦执法人员,保卫国会大楼,驱赶入侵者。其次,保证平稳的政权过渡。他说,这是他下阶段工作的重点。第三,疫情当前,要所有人共同努力,才能战胜疫情,重建经济。最后,川普说美国社会需要康复与和解,他知道自己的支持者很失望,但是“精彩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最后一句,和斯卡维诺的推文颇为一致,意味着川普不接受败选,也不会就此沉默,他将继续为“美国再次变得伟大”而奋斗。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