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疫情告急 集中隔离点已爆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8日讯】辽宁沈阳市疫情告急,已有中共军方防疫机构进驻。有知情者披露,沈阳市皇姑区的集中隔离点,很多都已经人满为患。

沈阳市疫情异常严重,对重点的中风险区采取三封措施,封小区、封大楼、封户。网上视频显示,沈阳街头出现大量流动的车房,网友担忧要长期作战。

沈阳市出现超级传播者,患者尹老太已至少导致27人感染。有政府机关人员也是密接接触排查对象,目前已被集中隔离观察。

包括沈阳市皇姑区信访局的尹某、苏某某,商务局的刘某某、李某等4人。相关政府机关所有人员都被要求做核酸检测。

有知情者向大纪元披露,目前沈阳市皇姑区的集中隔离场所,很多都已经人满为患,甚至超员。例如皇姑区昆山西路的“智选假日酒店”,可以容纳264人集中隔离,但实际安置的隔离人数已经超过300人。

昆山中路的“明程锦江国际酒店”可以集中隔离127人,实际安置了145人。

皇姑区塔湾街的“锦江之星品商酒店”可以容纳70人集中隔离,实际安置接近90人。

目前皇姑区的密切接触者被安置到15家酒店(饭店)隔离,约有1300人。

沈阳市下辖的新民市也有13个集中隔离点,元旦前已有460多人隔离。目前,除了4个隔离点尚有床位外,其它隔离点基本都已爆满。

沈阳疫情快速扩散,日前有当地医生在微信群发出警告说,疫情异常严重,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染性非常非常强,没事不要出门。

当地市民还拍摄到大批防疫军车进驻沈阳。去年武汉疫情失控,就有大批军队进驻武汉,帮助防控疫情。这表明沈阳的疫情,可能远比官方通报的要严重得多。

另外,辽宁大连市也是疫情重灾区。日前有知情人透露,大连金州整个小区被封,不能下楼,不能出去,被抓到了就拘留、隔离,期间所有的费用得自己负担。“有的家门都被贴封条封了。门上贴上封条,不让人靠近。他们怎么生活就不知道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