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合国大使13日访台 将见蔡英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8日讯】美方今天(8日)宣布,美国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将在13到15号访台,并与台湾高层和外交界人士会面。总统府发言人表达诚挚欢迎,对台美之间未来进一步的合作,有正面的帮助。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访台时间终于敲定,美国驻联合国使团公布,确定订在1月13到1月15号来台,并与台湾资深官员会面。

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台湾旅行法再一次具体的实践,对于台美之间的坚定友谊,也会更佳的深化,相信也对未来台美之间的进一步的合作,会有正面的帮助。”

总统府表达欢迎,外交部也证实,克拉夫特访台期间,将晋见总统蔡英文,拜会外交部长吴钊燮,并在外交部“外交及国际事务学院”发表演说,就台湾国际参与及联合国事务进行交流。美国在台协会AIT也提到,克拉夫特访台期间,将遵循以《台湾关系法》、《美中三个联合公报》以及《对台六项保证》为依据的美国一中政策,巩固美国政府对拓展台湾国际空间坚定而持续的支持。

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今天大家也注意到,蓬佩奥的推特也表示美国会支持台湾强化国防的实力,甚至进一步提到说,美国会坚定的跟台湾站在一起,我想蓬佩奥国务卿,他对台湾的支持是不言可喻。”

美国国会对台湾的支持,总统府表示不言而喻。对于克拉夫特访台的防疫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将比照美国卫生部长防疫规格进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詹咏茹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