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河北风险区激增 北京两机场11条班线停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8日讯】河北风险区激增 北京机场11条班线停运
河北疫情继续蔓延,1月8号,石家庄市再新增9个中风险区,邢台南宫市也新增5个疫情中风险区,使河北省的中风险区达到了17个。目前,石家庄、邢台两城,都要求市民不要出市。而河北的近邻北京市,则停运了两个机场的11条城际班线。

同时,河北还要求在环京地区通勤上班的人员,要凭环京地区居住证明、在京工作证明、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勤上班。近期首次通勤的则必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网上视频显示,通往北京的高速路上,已经立起了“冀牌禁行”的标志。大批要进京上班的人群被堵在燕郊。视频拍摄者说,小白庙目测有几千人。

美国OTC平台禁止12家中企股票交易
美国主要场外证券交易平台OTC日前公布,从1月7号起禁止中国铁建、南京熊猫电子、中芯国际12家中国企业的股票报价和交易。这是根据美国政府的一项投资禁令作出的决定。

去年11月,川普总统发布的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公司或个人投资给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中国公司。目前,美国政府已将35家由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并正考虑将更多公司纳入,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和腾讯。

OTC表示,他们将继续评估是否需要禁止其它中国企业股票的交易。

鬼城蔓延 北上广深写字楼空置达四成
中国经济下行,大陆的“鬼城”现象,已经从二线城市蔓延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但空置的并不是住宅,而是写字楼。

根据近期房地产市场顾问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北京写字楼市场吸纳量较去年同期大跌47%,空置率为15%。深圳的空置率则为25.6%。而上海的写字楼整体空置率则高达40%。

与此同时,写字楼的租金也节节下滑,北京每平方米平均每月降低354.8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