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六四抗命的徐勤先军长逝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美政府用预付借记卡发放纾困金 本周已开始;六四抗命拒绝向学生开枪的徐勤先军长逝世;3.美军再派第四架B-52轰炸机巡航伊朗

从本周开始,美国国税局(IRS)已开始向约800万美国人发放纾困金,以帮助国民缓解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纾困金将以预付借记卡的形式寄到接受救助的民众手中。根据此前通过的疫情救助法案,每位符合条件的受助人可以收到最高600美元的救助,已婚夫妇则可以收到最高1200美元。

六四抗命拒绝向学生开枪的徐勤先军长逝世

1月8日,曾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拒绝开枪镇压请愿学生和民众的中共前38军军长徐勤先,因食物哽咽,抢救无效,在河北石家庄去世,享年85岁。近年来,徐勤先长期在医院卧床,去世前,中共更派出专人监视,不仅严格限制探访人数,还在医院设下明哨、暗哨,命令医生护士进行监视。

美军再派第四架B-52轰炸机巡航伊朗

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对外透露,五角大楼再次从美国本土基地向中东派遣两架B-52H轰炸机,直飞伊朗沿线的波斯湾。这次临时派遣是过去两个月中的第四次,也是2021年的第一次轰炸机任务。美国部署这些巡航任务是为了回应伊朗采取的一系列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