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7500万爱国者 未来将拥有“巨大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9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不会参加1月20日的就职典礼,并安慰7500万川普支持者,他们将在未来拥有“巨大的发声”,不会再受到任何不公平对待

美东时间1月8日,川普总统发推文说,“投票支持我、(支持)‘美国优先’和‘美国再次伟大’的7500万伟大的美国爱国者,(他们的)巨大发声延伸到未来。他们将不会受到任何方式、任何形式的不尊重或不公平对待!!!”

随后他又表示,自己不会参加1月20日拜登的就职典礼。他将成为自1869年以来,首位缺席继任者就职典礼的美国总统。

1月6日在国会大厦发生骚乱,部分抗议者冲进国会大厦。抗议者被全部驱离后,当晚国会联席会议认证拜登胜选。

在抗议期间,川普总统发出多个推文呼吁抗议者们和平、平安地回家。他说,这是一场被操纵的选举,有人从他、从抗议者以及从美国窃走了选举,但请“回家吧,我们爱你们,你们是特别的。我们了解你们的感受!”“充满爱与和平地回家。永远记住这一天!”

7日晚间,川普在推特发布一段视频,谴责在国会大厦发生的暴力行为,强调美国永远是法治国家,并承诺将“确保权力的平稳、有序和顺利过渡。”

他表示,现在是需要治愈和弥合的时刻,“2020年对人们来说充满挑战,一场令人发指的疫情颠倒了我们生活,数以百万计的人被隔离、我们的经济被破坏、无数生命被夺去。”

他指出,要战胜中共病毒和其它面临的挑战,“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我们)需要重新强调爱国主义、信仰、慈善团体、社区和家庭的价值观。我们必须振兴神圣的爱和忠诚,这会将我们团结成为一个全民大家庭。”川普说。

他还表示:“对我们国家公民来说,作为你们的总统是我终身的荣幸。对我所有伟大的支持者,我知道你们很失望,但我也想让你们知道,我们奇妙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川普上述推文不久即遭推特封杀,账号被禁12小时。8日傍晚,推特宣布永久取消川普的账号。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