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和拜登国务卿提名人会面 促进有序过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9日讯】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首次与拜登的国务卿提名人托尼‧布林肯(Tony Blinken)会面,以促进有序过渡

美东时间1月8日,蓬佩奥在国务院会见了布林肯,这是两人首次会面。据CNN报导,布林肯在当天下午1点到达了国务院。

国务院高级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会议“非常有效”,以“促进有序过渡,并确保美国在海外的利益”。

声明还表示:“蓬佩奥国务卿和被提名的国务卿布林肯,以及双方团队,将在整个过渡期间继续代表美国共同努力。”

拜登在去年11月23日任命布林肯担任他的国务卿,布林肯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副国务卿。

《纽约时报》2014年11月曾报导,布林肯是奥巴马政府对伊斯兰好战份子作战的策划者之一,同时也在对伊朗的谈判中,发挥了幕后作用。

美国国会1月6日晚认证拜登当选,白宫发言人凯莉•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7日谴责了国会大厦发生的暴力,并向美国民众承诺,白宫将“有序地进行权力移交”。

川普总统7日也表示,1月20日将进行有序的权力交接,但绝不认同选举结果。

8日,川普又发推文说,自己不会在1月20日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但他承诺,将会有序地过渡权力。他强调,现在是需要治愈和弥合的时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