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纵横】全球疫情凶猛 美官员访台中共开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9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时事纵横》,我是扶摇。今天是2021年1月8日,星期五。

2021年已经过去一周了。在跨年的时候,人们都想着赶紧摆脱“倒楣”的2020年,希望2021年有个崭新的开始。但是,事情似乎并没有往人们期待的方向发展,全球的疫情状况和去年比,不但没有收敛,甚至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伦敦进入“重大事故”状态

世界卫生组织(WHO)给出最新的数据显示,全球感染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的总人数,已经接近8,800万。

而英国自从宣布发现新变种中共病毒后,每天的感染病例直线上升。今天,英国经历了自疫情以来最致命的一天,感染人数高达六万八千多人;死亡人数1,325人,在一周内翻了一番。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今天宣布,因为医疗系统不堪负荷,伦敦已经进入“重大事故”状态。

他说,“伦敦的情况很危急,病毒传播已经失控。现在每30个伦敦人中就有1个人感染COVID-19。如果我们现在不立即采取行动,我们的NHS(国家卫生服务体系)可能会不堪重负,更多的人将死亡。”

目前,伦敦因感染中共病毒住院的人数是7,034人,和去年春季的第一波疫情高峰相比,增加了35%。

疫情的压力也延伸到其它急救服务。现在,伦敦救护车系统每天要接听8,000个电话——比往常的典型繁忙日多2,500个。

萨迪克呼吁,伦敦市民遵守禁令没事别出门、假日别进行群聚活动;他也要求英国政府立刻给予援助。

伦敦之前宣布进入“重大事故”状态,都是发生重大灾难和恐怖袭击的时候,比如2017年格兰菲尔公寓大火,在那场英国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居民楼大火中,有72人丧生。还有2017年的威斯敏斯特恐怖袭击,事件造成6人死亡、约五十人受伤。

连续4天 日本新确诊病例创新高

在日本,疫情也处于濒临失控的边缘。

综合日本媒体报导,日本全国今天新增7,882宗病例,连续4天创新高,78人死亡。其中,首都东京新增2,392例,仅次于7日的2,447例,是第二高纪录。

此外,神奈川县新增838例、埼玉县新增496例、千叶县新增455例、大阪府新增655例、京都府新增147例,多个都府县也都创下单日新高。

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从周五(7日)开始,对东京都和周边3个县实施为期1个月的紧急状态,措施主要针对酒吧和饭店等高风险传播新场所,包括缩短他们的营业时间。

河北扩大封城 1,840多万人遭封堵

同时,中国的疫情也继续延烧。根据河北当局的数据,从1月2日到8日早上10点,河北省本土确诊病例共127例,其中石家庄118例、邢台9例;所谓的无症状感染者共183例,其中石家庄177例、邢台6例。

这个数据跟前面提到的英国和日本的相比,几乎只是个零头。但是我们都知道,中共的数据,全世界各个政府都不相信,因为它一贯掩盖、瞒报,真实的情况外界根本无法知道。

我们能看到的是,中共采取的封禁措施是最严厉的。

今天,河北省召开今年疫情防控首场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扩大的封城措施。副省长徐建培则表示,石家庄、邢台两市严控人员车辆流动、加强交通管控,人员非必要不出市、长途道路客运车辆暂停营运、居民社区实行封闭管理,除特殊需要外,一律只进不出;对中高风险地区内的村庄、社区全部采取封控措施。

石家庄的人口超过1,100万,邢台的人口将近740万,两地一封城,就封堵了1,840多万人。要知道,去年初武汉封城的时候,原本1,100多万常住人口,在过年期间离开了500多万,剩下的是大约600万。也就是说,河北现在被封锁的人口,是当时武汉的3倍还不止。

河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安忠起还表示,河北启动环京检查站和进京所有路口卡点,对石家庄、邢台车辆人员一律劝返,省内其它地区人员,严格执行非必要不进京。他呼吁河北居民非必要不出省。

北京:关闭教堂 封闭公路

此外,据美国之音报导,北京在周五又发现新感染病例。一名当地官员说,全市所有155处教堂都已经被关闭,通往石家庄的公路的出口和入口也被停止使用。

北京附近的农村地区已接到命令,停止春节庆祝活动的筹备工作。

截至北京时间下午4点半,中国大陆一共有1个疫情高风险地区,就是石家庄市的藁城区;还有63个中高风险区,分别位于北京、河北、辽宁、黑龙江。

在这波疫情中,沈阳、大连、北京都出现有病例多次检测才被确诊,一传多的“超级传播者”在多地被发现。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定义,把病毒传染给10人以上的病人被称为“超级传播者”。非典期间,就出现过一名病人先后传染130余人的“非典超级传播者”。

香港病毒专家金冬雁在6日接受陆媒“澎湃新闻”采访时说,“最可怕的事情,就是不知道来源的病毒在不知不觉中传播。”现在很多民众放松警惕去婚礼和其它聚集场合,以目前中共病毒在世界各地的传播情况看,都很容易造成超级传播。

或出现美版毒株 传播更快 加州增临时停尸房

同时,我们看到美国的疫情形势也相当严峻。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今天在推特发文说,数据显示,因感染中共病毒住院的人中,有将近30%需要重症监护;每10名住院者中,就有至少一人死亡。

本周,加利福尼亚是每10万人中新发病例最多的州。随着继续染疫和死亡人数不断破纪录的上升,加州的“紧急服务办公室”(Office of Emergency Services ,简称Cal OES)正在增加尸体的储存能力,并制定了《州多伤亡计划》。

办公室已经分发了88台冷藏拖车,其中10台被租来用作临时太平间。洛杉矶县的验尸设施停车场内也会设立临时停尸间,以解决最大的死亡人数激增。

另一方面,加州还宣告氧气供应短缺。如果氧气储备耗尽,那么重症监护病房的死亡率就会增加。

加州卫生署周三发布最新的疫情指南,劝阻居民不要进行离家120英里以上的旅行,来自外地的人非必要别进入加州。

此外,俄克拉荷马州的阳性测试率最高,预示着病例即将增加;阿肯色州每100张住院床位占用率最高;堪萨斯州每10万人的死亡人数最多。

而白宫中共病毒特别工作组在1月3日提交给各州的最新报告中说,美国可能拥有自己版本的变种毒株,传播更快,这恐怕让已经在迅速传播的病毒越发火上浇油。

CNN报导说,“这个秋冬(疫情数字)增长是春、夏季增长的两倍。这种加速表明,除了已经在我们社区中传播开来的英国变种之外,可能还有美国变种在这里展开,传播性或增加50%。”

媒体抹黑打压 川普支持者发声反驳

现在,疫情就像浓密的阴云笼罩着美国,而“主流媒体”的打压和抹黑,也像乌云一样,对川普(特朗普)总统形成压顶之势。

1月6日国会召开联席会议的时候,有人群冲进了国会大厦,最后导致暴力事件,5人死亡,至少68人被抓捕。

随后,川普被“主流媒体”描绘成了引发暴力事件的始作俑者,还被扣上了法西斯主义者等大帽子,他的支持者也成了各大媒体头版头条上的“暴徒”。

但是,有6日当天参加集会的民众站出来说,他们不是暴徒,川普总统也没有煽动暴力。我们在这里仅举两个例子。

军陆战队的退伍军人托尼‧古德(Tony Good)从佛罗里达州赶去华盛顿参加集会。他告诉大纪元,川普在演讲中没有煽动暴力。

他说,“绝对没有。煽动暴乱和坚定信念是不同的,他(总统)没有告诉任何人要暴动,他只是告诉人们,抗议是我们的权利,是美国所赋予的权利。”

他还说,对6日发生的事,他并不感到惊讶,但第二天有些难过,“因为事情将发生变化”。“我们必须重整旗鼓,我们正与一个邪恶的系统作战。当你必须对抗所有主流媒体,对抗所有大财团时,事情不会那么容易。”

伊丽莎白‧罗威尔(Elizabeth Rowell)也是从佛罗里达州去参加抗议活动,她说,“我从来没感到不安全。我在路上遇到了很多伟大的爱国者。整个过程中,我们一直在高呼‘U-S-A’,并唱着国歌。”

但是,罗薇尔在第二天感到有点沮丧。

她说,媒体的描述,让没有进入国会的人也看起来像流氓一样。“但我们什么也没做。我们在那里,只是为了爱国和支持我们的总统。”

她还说,“我来到这里,是想为这个国家站出来。我认为它被偷走了,从我们这里偷走了。我不会接受拜登当总统,我确实觉得这个世界,将因为他而变糟糕。”

还有一位国外议员也站出来为川普鸣不平,他是澳洲联邦议员克里斯滕森(George Christensen)。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克里斯滕森在脸书发帖文,批评左派和假新闻媒体无耻。

他说,川普没有煽动暴力,而是重复地公开呼吁“和平”和“法律秩序”。左派和左派媒体因为一小部分抗议者发起暴动,就谎称这次合法的抗议活动是“叛乱”和企图“政变”,但这不是事实。

现在,川普总统想要自证清白、向广大民众发声已经很不容易了。6日傍晚,他的3条推特被删除,账号也被封禁12小时。而今天,一些有影响力的川普支持者,包括林伍德(Lin Wood)律师、弗林将军(Michael Flynn)等人的账号全被封锁。

佩洛西促罢免川普 彭斯反对

除了媒体的攻势,民主党也启动了另一条线路的作战。昨天,佩洛西就在新闻会上说,如果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和川普的内阁成员不动议罢免,国会就准备弹劾。她希望彭斯能即刻通过《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川普。

之后,新闻网“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援引彭斯顾问的消息,说彭斯不会支持此举。

《纽约时报》也从知情人士那里得到消息,说彭斯反对在1月20日就职典礼前不到两周时间内这么做。

一名资深共和党人表示,彭斯的决定得到川普内阁几名成员的支持。内阁中有几名成员认为,罢免川普总统的职务,将导致华盛顿特区进一步不稳定。

美国政论杂志《国家评论》的资深研究员、前检察官安德鲁‧麦卡锡(Andrew McCarthy)写文章说,“现在是美国历史上的黑暗日子,没有人比迈克‧彭斯感受得更强烈。”

麦卡锡指出,想要援引《宪法》第25条修正案将川普赶下台,是违宪的行为。第25条修正案不能替代弹劾,这条法案是用来处理一种特定严峻形势的必要程序,也就是当在任总统因某种医疗紧急情况而无法履行总统职责时使用。

国会山暴力事件 中共“移花接木”式攻击

我们知道,中共的喉舌媒体一向把美国和西方世界描述得水深火热,没事都可以编造出悲惨的故事来。现在美国发生了国会暴力事件,中共怎么会放过如此“好机会”呢?他们当然不会。

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英文版借网民之口,骂这是美国的“报应”;它还在推特账号上刊登了香港抗争者冲入立法会,和人群闯入美国国会的对比照片,并起了一个醒目的题目,叫“美国的亮丽风景线?”

《环球时报》的总编胡锡进更是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这个时候中国人自然会想起佩洛西曾经赞扬香港示威者的暴力活动是‘美丽的风景线’,请她别哑巴,也说说特朗普支持者攻击国会属于美丽到哪个级别的风景线吧。老胡就不替她总结了。”

华春莹在回答记者的相关提问时,也嘲讽说,美国媒体现在描述国会事件都用“暴力”、“暴徒”等字眼,但他们去年形容香港示威者时,却用“亮丽风景线”。

中共央视还发表了一篇快评,称“这样的‘美丽风景线’令世界舆论为之哗然。”

这攻势真是一波接着一波。那我们来看看,中共的批评在理吗?

首先,他们一直拿来说事的“美丽的风景线”,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形容香港人纪念“六四”的画面,而不是形容香港的抗争运动,不知道是中共的喉舌记错了呢,还是故意移花接木、歪曲事实呢?

其次,香港民众的诉求仅仅是民主和自由,他们不是所谓的“暴徒”,是中共的暴政逼迫他们走上街头抗争基本权利。

再者,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冲击美国国会的是安提法(Antifa)成员,他们混进川普总统的支持者中间,制造骚乱。

川普举行过那么多场的集会,每一场,支持者们都是和平有序的,就是当天早上在华盛顿的大型集会也是如此。现在所谓的“主流媒体”为了嫁祸川普,把所有抗争者混同于暴力攻击国会的人,称他们是“暴徒”,这种做法本身就错了。而这也正中中共下怀,再“错上加错”,抹黑一把。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访台 中共开骂

还有一件事啊,也让中共跳脚大骂。

昨天,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宣布,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利‧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将在下周三(13日)到下周五(15日)访问台湾,和台湾高级官员会晤,并针对台湾对国际的重大贡献、台湾参与国际社会的必要性发表演说。

之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公布大使访台的行程时提到,台湾是美国的可靠伙伴,也是蓬勃的民主政体,即使中共试图削弱台湾的成功,台湾仍然繁荣兴盛,而且展现出了“一个自由的中国”所能达成的成就。

大使的行程和蓬佩奥的话,把中共刺激得够呛。

今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这个问题时,再次展现战狼本色。她说,一段时间以来,川普(Donald Trump)政府的“少数反华政客,明确地说,就是蓬佩奥之流,在不断上演‘最后的疯狂’。”

她还称大使访台是破坏中美关系,必将遭到“历史的惩罚”,“付出沉重的代价”。

华春莹的这些话,都让我联想到激情澎湃的朝鲜女主播,用粗鄙的词语,连篇累牍地谩骂韩国或美国领导人。

很多中国人在看网上流传的朝鲜女主播视频时,都会当作笑话看,觉得封闭国家的人被独裁者洗脑后,言行太可笑了。我们希望更多的朋友能把中共外交部官员的表现,和朝鲜主播对比一下,看看他们之间是否有相似之处,毕竟“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好的,我们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欢迎点赞订阅,感谢收看,我们明天,不见不散。

时事纵横》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