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来势汹汹 7省宣布战时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9日讯】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来势汹汹,而且多省市出现变种新型病毒株,使得疫情的传播力比原始病毒株高出70%。中共防疫措施不断升级,仅过去一周之内,已有7个省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截至1月8日下午4点30分,全中国共有1个疫情高风险地区,为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其余63个中高风险区域分别位于北京、河北、辽宁、黑龙江。

河北疫情来势汹汹

河北多市疫情持续大爆发,8日起,石家庄、邢台、定州等多个城市封城,规定人、车禁止出市,全部居民居家隔离7天,以防止疫情扩散。

之前的1月5日,河北当局已宣布,全省进入战时状态。当前,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成为全国唯一一个高风险地区。

1月6日起,石家庄宣布“封城”,对全市实行闭环管控。

邢台市下辖的南宫市当日也宣布“封城”,公交车停运,学校停课。

张家口涿鹿县5日也宣布进入战时状态。目前,河北省已公布了17个疫情中风险区、1个高风险区。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真相,当地民众认为,疫情实际数据要比官方数据高的多。

内蒙古疫情失控

1月8日下午,内蒙古赤峰市当局召开动员大会,宣布全市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早在一个月前,内蒙古另一疫情重灾区满洲里市已经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赤峰市当局在动员大会上要求,全市各类人员非必要不得外出,停止大型娱乐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赤峰市高层透露出对疫情的准军事化心态,同时也看到当地疫情的严重性:“处处是战场”、“严防死守”、“管好自己人”、“打一场人民战争”等。

辽宁、黑龙江多地“封城”

黑龙江省的东宁市、绥芬河市、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因疫情四起,早在2020年12月12日已经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黑河市1月2日晚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并“封城”,市区车辆禁行,交通停运,学校停课。

除黑龙江外,12月20日,辽宁省大连市宣布进入战时状态,该市一名超级传播者造成33人感染。

辽宁沈阳市12月28日,已有多名医护人员被感染,并于12月30日宣布进入战时状态,一名超级传播者尹老太至少导致27人感染,其行动轨迹几乎遍及沈阳全城。

据知情者7日披露,辽宁省营口市传出疫情,听到消息的民众纷纷到超市抢购、囤积食物。而多个小区突然被封闭,有的小区还拦上铁丝网。

北京高达8个中风险地区

1月8日下午,北京市通报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8个中风险地区。

北京市自2020年12月18日宣布2例确诊病例后,疫情连续、不断升温,12月26日,顺义区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12月29日,北京宣布首都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

1月8日起,北京市大兴机场及首都机场共11条城际班线已停运。由于河北包围着北京,环京地区防控已升级,进京通道被严格管控。

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年底发防疫通知提到,中国本土疫情呈散发、多点散发甚至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这将成为常态”。

北京官方8日通报,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出人传人、物传人并存,聚集性无症状频发的特征。

河南安徽四川等多省疫情失控

1月7日,河南省安阳市宣布进入疫情防控准战时状态;宁夏灵武市3日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天津市2020年11月8日已经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四川2020年12月8日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安徽省11月10日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多省市出现变种新型病毒株

另外,上海市、广州市、山东省均发现变异中共病毒感染病例。这种变种新型病毒株“难以控制”,使得疫情的传播力比原始病毒株高出70%。

早在2020年12月20日英国卫生部长证实,英国发现“难以控制”的变种新型病毒株之后,同一天,超过40个国家封锁海陆空禁止英国入境。

中共病毒疫情于2019年底发源于湖北武汉,因中共的隐瞒而席卷全球200多个国家,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1月8日,已造成超过8800多万人感染,190多万人死亡。

近期,全球单日新增病例突破60万,是第一波也是春季峰值的六倍。英国每天确诊病毒例超过6万例,病故人数超过1000例。(中共习惯于隐瞒疫情数据,真实数据要比公开的高得多)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