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噤声 川普与团队遭推特永久停权 拟自组新平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0日讯】美国总统大选后2个多月,国会认证拜登胜出,川普也表示会有序交接权力;然而,8日推特宣布,将川普账号永久停权,甚至连前国安顾问弗林将军、鲍威尔律师、林伍德律师等人的账号都遭到停权。川普抨击推特已经和“言论自由”无关,是要建立“激进左派”平台。川普还透露,将有可能构建自己的平台,不会被噤声。而支持川普的大量网民,也纷纷把推特账号换成川普的头像,或者模仿川普的账号来表达抗议。

CNBC新闻:“你将再也不会看到川普总统的一条推特,一小段时间之前这间公司将他永久停权,这个账号现在看起来就像这样,8800万人追踪一个什么都没有(的账号),任何东西包括他发推或转推都被删除了。”

美东时间1月8日下午6:30左右,推特宣布永久移除川普(Donald Trump)总统的账号。川普在两个小时后,透过另一个推特账号@POTUS发出声明,谴责推特干预言论自由,却也很快就遭到删除。透过截图可以看到,川普表示推特走得越来越远,已经和言论自由无关,推特的目的是建立一个“激进左派”平台,要不是有230条款,推特将无法存在太久。虽然如此,川普表示我们不会“被沉默”目前正与多个平台协商,也有可能构建自己的平台,很快将会有大公告。

除了川普之外,推特声称几个账号涉及“经协调的有害活动”(Coordinated Harmful Activity),包括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将军、前联邦检察官鲍威尔(Sidney Powell)律师、著名律师林伍德(Lin Wood)还有多个民间团体账号遭到停权。

国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的外部顾问 赛伦(Omri Ceren)公布推特在2020年4月3日寄送给克鲁兹的信件,其中声明﹔他们不会禁止任何政府官员的账户,即使美国法律要求他们这样做,因为阅读这些官员的推特是符合公众利益的。

美国网友纷纷把推特账号换成川普的头像或者模仿川普的账号,以表达对推特停权账号的抗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