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入国会的BLM份子重现街头 疑似已获释(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0日讯】美国冲击国会事件疑点重重。在大量人士陆续被起诉时,因闯入国会而被捕的极左黑命贵(BLM)成员约翰•厄尔•沙利文(John Earle Sullivan),疑似已获释。有记者曝光视频显示,周五(1月8日)晚间,他似乎出现在华盛顿的一家希尔顿花园酒店(Hilton Garden Inn)外。

调查记者米莉•韦弗(Millie Weaver)周五发推文称,她可能在华盛顿大街上遇到了沙利文,并无意中听到他说自己“并未被起诉”。

“刚刚撞见了疑似是BLM活动者的约翰•沙利文,他是冲进国会大厦的抗议者之一,并于昨天被捕。他似乎已经被释放!”韦弗说,在一通电话中,可以听到他说“不,他没有被起诉”。

韦弗分享的视频显示,韦弗在路边偶遇疑似沙利文的男士后,惊异的问道“你曾在国会被捕吗”?该男士听到后没有回答,马上转头走避。韦弗一直尾随他到很远的街口。然后该男士又转身走回来,进入大楼乘坐电梯。韦弗跟他进入大楼时,一直在追问,“约翰,你是BLM成员吗”?“你没有被起诉吗”等。该男子一直没有回答问题,也没有否认自己是约翰。

在稍后的一则推文中,韦弗补充说,沙利文在1月6日组织“黑命贵/安提法”(BLM/Antifa)冲进国会,然后“被抓捕又被释放了”。

沙利文来自犹他州盐湖县桑迪市(Sandy)。据犹他州当地电视台KUTV报导,去年7月,25岁的沙利文曾因组织“黑命贵/安提法”(BLM/Antifa)骚乱被捕并被起诉。去年沙利文还成立了左派激进组织“美国暴动”(Insurgence USA)。该组织和川普(特朗普)的政治观点明显对立。但本周三,沙利文却出现在首都华盛顿的“挺川”集会现场。

沙利文还告诉KUTV,在周三下午冲击国会的事件中,他通过一扇破窗进入了国会大厦内部。他还称,加州女子巴比特(Ashli Babbit)在国会大厦内被枪杀时,他就站在她旁边。

周四晚,在位于华盛顿特区第十四街K街区的汉密尔顿酒店(Hamilton hotel)旁,警方逮捕了沙利文。

美国司法部称,截至周四,已有15名涉嫌参与冲击国会的人士面临被起诉,包括一名闯入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办公室的男子,以及一名西弗吉尼亚州(West Virginia)州议员。《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政府预计将起诉数十人。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