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拒绝镇压六四学潮 抗命军长徐勤先去世
据香港媒体报导,原中共第三十八集团军军长徐勤先,1月8号在石家庄去世。徐勤先在1989年六四期间,拒绝执行调动部队镇压学潮的戒严令,被开除党籍,并被军事法院判刑,生前长期被软禁在石家庄市。

北京小汤山强拆 九华小区已拆毁殆尽
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的居民小区“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 遭遇当局近两个月的强拆,目前房屋已基本被拆光,仅剩十余户、数十人留守,有抵抗强拆的业主被打伤。据了解,部分业主正在寻求通过法律途径向政府索赔。

湖南访民被安置医院 夫进京上访妻突死亡
湖南益阳访民曾奇贵的家十年前被强拆,夫妻俩被安排住在医院的病房内。2019年两会期间,曾奇贵进京上访,第二天,妻子就突然在病房死亡。2020年12月15号,他在网上给习近平发公开信,10天后被抓,至今音讯全无。

上海48名失地农民状告中共国务院
上海市闵行区莘庄工业区的48名失地农民,1月7号向北京第一中级法院递交行政起诉书,联名控告中共国务院不作为,要求政府依法履职,保护公民合法财产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