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1日讯】印尼客机坠毁,海军已确定黑匣子位置;美国人对媒体不信任,达到历史新高;黄之锋狱中在再度被捕面临新指控;美加澳英四国外长联合声明,敦促保障香港人的权利与自由。
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印尼客机坠毁:海军已确定黑匣子位置

印尼一架波音(Boeing)737客机于周六(1月9日)从首都雅加达起飞后不久在海上坠毁,印尼当局周日(1月10日)表示已经找到俗称黑匣子的飞机记录仪的位置。调查人员也在分析他们认为是来自客机残骸的物件,并发现了一些尸体残骸。

印尼军方负责人哈迪.贾詹托(Hadi Tjahjanto)说,希望很快取回黑匣子、找到坠机原因,但没有给出估计的时间表。

印度尼西亚三佛齐航空的一架波音737-500型客机,当地时间9日下午,从雅加达飞往坤甸(Pontianak),不过在起飞后4分钟,在爪哇岛北方海域处失去联系,机上共有62名乘客和机组成员,全部是印尼人,包括10名儿童。

2.美国人对媒体不信任 达到历史新高

盖洛普最新的调查发现,有33%的美国人说他们对媒体完全没有信心,而且民主党和共和党支持者对媒体的信任度形成鲜明对比。民主党支持者对媒体信任度大幅提高,而共和党支持者则大幅下降,只有10%的共和党支持者表示对媒体信任,而民主党支持者中这一比例是73%。这是盖洛普自1970年代开始此项调查以来记录在案的、两党支持者对媒体信任度的最大差距。

3.黄之锋狱中再度被捕面临新指控

正在被拘禁中的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于周四已经再度被捕,这也是黄之锋第一次被涉及国安法控罪。

黄之锋早前因包围警总案件罪成入狱,在石壁监狱服刑,谭得志是亲民主党人民力量副主席,自去年9月以来已被拘留在荔枝角接待中心。尽管黄和谭都已被羁押,但港警表示,两人因参与2020年泛民立法会初选而再次被捕。

4. 美加澳英四国联合声明 促还港人权利自由

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的外交部长发表联合声明,强调严重关切,香港根据《国家安全法》在香港大规模逮捕55名政治家和活动人士、并冠以以颠覆罪名。

声明说:“我们呼吁香港和中国(中共)的中央政府尊重香港人民由法律保障的权利和自由,而不必担心遭到逮捕和拘留。至关重要的是,9月推迟的立法会选举必须以公平的方式进行,其中包括代表各种政治见解的候选人。”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