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民主党人再提弹劾川普 专家分析违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1日讯】美国民主党众议员计划在周一发起对川普总统的第二次弹劾。有法律专家表示,这么做是违宪的。

加州联邦众议员刘云平周六(1月9日)表示,已有180名民主党籍议员共同提案,预计在11日对川普发起弹劾指控。

1月6日华府发生冲入国会事件,国防部派出国民警卫队成员协助执法人员。在之后的声明中,国防部将当天的活动描述为“第一修正案抗议活动”。

然而,左派民主党人、主流媒体及部分共和党议员将其归咎于总统川普,称川普煽动暴力,他们以此为由计划再次弹劾总统

哈佛大学法学专家艾伦-德肖维茨(Alan Dershowitz)告诉Newsmax新闻,这种弹劾是违反宪法的。

德肖维茨认为,不能对受宪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行为发起弹劾。他说,“你不能弹劾总统,除非他犯了重罪或轻罪,但这些并不构成重罪或轻罪,他们是宪法保护下的言论。”

他补充,如果民主党人继续执行他们的计划,将会产生长期影响。“如果它们被用来对付川普,它们将被武器化,并在未来用来对付两党的其他总统。这是对我们宪法的损害。”

众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 Kevin McCarthy)8日发声明,反对在总统任内仅剩下几天的情况下弹劾川普总统,认为此举只会使国家更加分裂。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