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赞川普团队成就:将载入史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1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与共和党资深议员和国会高级职员会面时,称赞川普(特朗普)执政团队的成就。他表示,这些成就将载入史册,历史将以川普政府为荣。

据巴赖特巴特网站(Breitbart News)报导,蓬佩奥1月8日晚,私下与国会共和党议员及资深幕僚会谈时直言,自己对川普执政团队达成的成就十分自豪,也相信历史会给予正面评价。

他在演说中表示:“我以我们的成就为豪,不仅仅是我在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领域所做的工作,我还以本届政府在家庭、保护生命等方面的成就为豪。这些事情将被历史铭记。我知道当这些事情载入史册时,历史将以我们为荣。”

美国国会冲击事件发生之后,川普政府团队一些官员纷纷辞职,与川普总统切割。蓬佩奥表示,国会冲击事件确实是悲剧,他还批评那些在此时背弃川普总统的官员,“并没有聆听美国人民的心声”。

蓬佩奥在演说中将川普政府的外交成果与奥巴马政府进行对比。他指出,奥巴马执政8年的外交政策是建立在空想之上,所达成的协议和做出的安排都是无法持续的。而川普“美国优先”的外交政策是务实可行的。

经济成果——川普总统2017上台以来,为美国实现了40年来最好的经济。他实现了税制改革,2019年劳动力市场达到现代以来的最强劲水平,就业人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1.59亿),失业率降至50年来的最低水平(3.5%)。

2019年,美国家庭收入中值增长了6.8%,创下了1967年以来的最大年度增幅,并创下了68,700美元的历史新高。

贸易谈判——川普总统取消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创建了美墨加协议(USMCA),并与其他国家进行关税谈判。尤其是对中共发动的贸易战,促进产业链迁回美国本土,增加了美国的就业机会。

国家安全——川普政府转变对中共的外交政策,将中共定性为战略竞争对手,并联合盟友共同对抗中共构成的威胁。川普政府是首个将中共与中国人民进行切割的政府,直指中共的最大谎言是自称代表被其压迫的14亿中国人民。

川普总统重振美国宇航局(NASA),创建了太空部队。并持续撤回驻扎在阿富汗的美军,减少美军对一些无意义冲突的介入,修复美国军力。

川普派美军果断击毙伊朗恐怖组织头目苏莱曼尼(Qassim Soleimani),以及IS头目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这些恐怖组织不仅杀害美国人,而且破坏中东的稳定。

川普政府在过去几个月里,推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巴林、苏丹、摩洛哥4国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这是自二战结束以来中东地区最重大的突破。

蓬佩奥表示,“‘美国优先’的政策深切地意识到了美国政府全权的责任在于保护美国人民。我知道当我们这样做时,我们也增强了全球所有人的安全感,对此我很有信心。”

另外,川普政府退出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以及舍弃世界贸易组织(WTO)等。蓬佩奥说,这都是为了捍卫美国的繁荣和安全。“我们每天的任务是考虑,如何确保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能够保护美国人的自由。”

蓬佩奥认为,川普政府为美国人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正确的,他相信7,500万川普支持者会永远记住这一点。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