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变“天眼之城”监视器达115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1日讯】外国虚拟专用网公司Surfshark发表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北京的摄像头监视器数量高达115万,是世界第一,而在全球监视器密度最高的前十大城市中,中国占了6个。

这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北京、哈尔滨、厦门、成都、太原、昆明这6个城市,位列全球监视器密度最高的前10大城市。其中北京以115万支监视器,“荣登”榜首。

北京观察人士华颇说,北京的监视器数量全球第一,这一点也不奇怪。

北京观察人士华颇:“现在一出门就是摄像头,可以说中共执政当局,对人民极为不放心,它要弄清楚一切,它要清楚每一个人,生怕对它有什么不利的行为,所以它就密布摄像头,监视你的一举一动。”

几个月之前,英国资讯科技评论网站Comparitech也曾经对全球人口最多的150个城市进行分析,发现全球监视器密度最高的20个城市中,中国占18个,其中山西太原位居第一。

山西市民李先生说,当局部署的监控摄像头,早已无死角、无缝隙的覆盖各个角落,监视、跟踪、控制民众,个人隐私荡然无存。

山西市民李先生:“我家门口都给我安装的摄像头。摄像头太多了,只要我一出去,几步远就有几百个。反正老百姓没得隐私,全是(在)它们的控制之下。它说破案用吧,也不是破案用,比如丢了小孩都找不着。你说开个车打个电话,它拍得特别清楚。”

李先生认为,当局密布摄像头,其实就是为了罚款敛财和监控敏感人物,以防人们推翻政权。

因批评中共而遭打压的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近期披露,他在北京的住所被严密监视,50米内至少有9个监控摄像头,对他“十面埋伏”,“全方位伺候”。

国际市场调查公司IDC早在2019年的报告预测,2022年中国视频监控摄像头部署量将达到27.6亿台,也就是14亿中国人,平均每人将“拥有”两台监控探头。

研究公司IHSMarkit也预测,全球用于视频画面中搜索面孔的服务器将有四分之三被中共购买。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韵、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