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现全新变种病毒 伦敦20人有1人染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疫情。周一,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9065万人确诊,超过193万人死亡。日本出现来自巴西的新变种病毒。英国启动七所大型疫苗注射中心,但由于病毒不断变异,疫苗效果无法确定。

日本周日通报,从巴西抵达东京的4人确诊感染变异的中共病毒,其中1人无症状,1人因呼吸状况恶化入院治疗。这种新发现的变种病毒与英国和南非报告的不同,当局正在研究调查其传染力和重症化率。

与此同时,3名国内感染者中,检出英国型中共病毒变种。

日本连续三天单日确诊超过7千人,创下疫情以来新高。全国累计超过28万人感染,3996人丧生。

巴西媒体报导,巴西尚未出现日本发现的变异病毒,当局已向日本政府索取4名感染者的基本资料,以及在巴西的移动路径等信息。

周日,成千上万的巴西人涌向里约热内卢的伊帕内玛海滩度假。

过去一周,巴西每日平均死亡人数达到1,111例,创下去年8月以来新高。累计超过810万人感染,至少20万人死亡。

巴西卫生监管机构上周五收到紧急使用阿斯利康等疫苗的申请。

英国最高医疗官员警告,疫情将在未来几周最为严重。当局周一开启七家大型疫苗注射中心,每周提供200万支疫苗接种,有史以来规模最大。

目前,英国超过8万1千人染疫死亡,超过307万人确诊。伦敦部分地区每20人中就有1人感染。

美国累计2千225万例确诊,超过37万人死亡。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妹妹,94岁的南希‧布什‧埃利斯,周日去世。

《纽约时报》称,埃利斯住院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新唐人记者李梅、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